掌控中场+定位球建功 热刺新星是英格兰最大安慰

陈点点06-12 06:21 体坛+原创

也许是宿命,率先进球的英格兰还是没能将胜果保持到最后,瓦西里·别列祖茨基补时的头球破门让英格兰欧洲杯首战不胜的记录尴尬地延续着。没有赢球固然让英格兰将帅和球迷失望,但平心而论,这支年轻的三狮军团在90分钟里展现出来更多的是积极的信号,而戴尔的优异表现,就是最让球迷们欣慰的一点。

在欧洲杯开始前,大部分媒体的焦点都放在了凯恩、阿利这两名天赋异禀的攻击手身上,而作为两人在热刺的队友,戴尔受到的关注则要少得多。然而在很多专业人士眼中,司职防守型中场的戴尔已经早早预订了英格兰首发11人的一个位置。此前伊恩·赖特和费迪南德均表示,无论霍奇森安排的阵型是41212还是433,戴尔铁定是防守型中场的不二人选。而对于霍奇森只带了3名正牌中后卫,打算在危急时刻让戴尔客串此位置的选择,英格兰名宿们也大多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只有把戴尔放在中场,才能完全发挥出他的优势。

而通过本场比赛,我们的确看到了戴尔在中场的巨大作用。无论是拦截补位还是调度组织,这名1994年出生的小将展现出的是与他年龄完全不符的成熟和稳健。在两名边后卫压上幅度较大、两名中卫横向距离较远时,戴尔很好地充当了后防线前的一道屏障。全场他贡献了1次铲断、3次拦截以及3次解围的防守数据,在传球方面,68次传球和89.7%的成功率均是英格兰全队最高。

相比凯恩和阿利在前场略显急躁的表现,戴尔的持续输出让英格兰的中场牢靠了许多。惊喜还不止于此,第73分钟一脚漂亮的直接任意球得分,更是让大家看到了这名防守悍将细腻的脚法。要知道戴尔在为热刺征战英超近2个赛季65场比赛中,从未尝试过主罚直接任意球。然而就在他的欧洲杯首秀上,戴尔用这一脚弧线球告诉所有人自己是有多么的全能。比哈格里夫斯更硬朗,比卡里克更机动,年仅22岁的戴尔的前途不可限量。

不过从这名小将下半场差点打进乌龙球的表现来看,初登大赛舞台的他还是有些许紧张。赛后接受独立电视台采访时,戴尔也对本场全队表现做出了积极回应:“我们整场比赛表现得很好,在大部分时间内控制了比赛,最终没能赢球我很失望,但我更愿意看看积极的方面。关于小组出线的问题我还不想讨论,目前对我们而言就是专注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的确,英格兰在本届大赛刮起的青春旋风令人耳目一新,而“热刺帮”在这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本场首发中,竟有5人来自热刺。后防线上罗斯与沃克是霍奇森倚仗的全能飞翼,中场有阿利和戴尔一前一后坐镇,锋线上是进球如麻的凯恩,难怪有球迷戏称乍一看今天英格兰的阵容还以为是热刺的比赛。

毫无疑问,在青训体系和本土球员培养方面,热刺的确有过人之处。在戴尔打进此球后,在英格兰队历史上就一共有8名热刺球员在欧洲杯、世界杯上进球,这个记录甚至超过了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冠绝大英。

也许俄罗斯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就是对这一届英格兰青年近卫军最好的考验。如果不能体验困境中的起伏和苦楚,又如何破茧成蝶?

戴尔  /   英格兰队  /   哈里-凯恩  /   德利-阿里  /   热刺  /   欧洲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