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强力翻身 美国队开门黑后两连胜小组出线

毕陌06-12 11:16 体坛+原创

美国1比0巴拉圭

27’登普西

特派记者毕陌发自美国

费城当地的足球队费城联合目前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排名东部联盟榜首。出于当地不错的足球氛围,以及周末的缘故,不少美国球迷涌入了费城林肯金融体育场为本国球队助威。美洲杯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东道主美国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巴拉圭。上一场大胜哥斯达黎加的美国只需一场平局便可确保出线,而两战仅积1分的巴拉圭则要背水一战全力争胜。

上场比赛结束后声称已经找到最佳11的克林斯曼连续第三场比赛排出同一套首发阵容;巴拉圭方面,为了全力争胜球队变阵442,本赛季在西甲打入11球的年轻前锋萨纳布里亚进入首发阵容,和莱斯卡诺搭档双中锋。

相比揭幕战浑浑噩噩地输给哥伦比亚,经过一周磨合的美国队已经渐入佳境。上半场,美国队三条线的表现都不乏亮色。第11分钟,巴拉圭发动反击,美国队拖后保护的中卫布鲁克斯面对三名巴拉圭进攻球员,稳稳卡住巴拉圭持球队员的传球线路,将其逼到外线,然后大长腿一伸把球破坏。


登普西近两战两传两射,俨然美国队的火车头。

25分钟,美国队在进攻中展现了难得的细腻配合。面对以顽强防守著称的巴拉圭,美国队从中圈附近开始连续传递,经过几次流畅的传球后分到出现空当的左路,萨尔德斯送出传中,登普西后点包抄轻松破门。

上半场结束前,巴拉圭获得了全场最好一次机会,两名中锋萨纳夫里亚和莱斯卡诺传跑配合,莱斯卡诺单刀面对门将,前两场比赛缺乏表现机会的美国门将古赞选好位置,轻松将单刀球化解。

下半场,在阿根廷籍主教练拉蒙·迪亚斯劝说下加入巴拉圭国家队的前罗马边锋伊图尔韦终于首次在美洲杯上登场,替下中卫巴尔武埃纳,至少需要攻入两球的巴拉圭放手一搏。在巴拉圭的强势反击下,东道主很快出现破绽,右后卫耶德林两分钟内连续吃到黄牌被罚下。这位效力英超桑德兰的右后卫首战对哥伦比亚无谓送出点球,这场比赛在身背黄牌的情况下又轻易放铲被罚下,让球队少打一人,如果美国队能走得更远的话,右后卫位置会是一个不小的破绽。

1011的美国队随即换下了箭头人物登普西,球队进入了稳守反击模式。第61分钟,美国队获得扩大比分良机,可惜萨尔德斯临门一脚犹豫错失得分。最后半小时,美国中后场组织站位严密,熬了多年终于坐上国家队主力位置的古赞更是展现了传统美国门将的扎实技术,急于进球的巴拉圭始终无法破门

最终美国队将1比0的比分维持到比赛结束,东道主在开门黑后取得两连胜并连续两场零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哥伦比亚2比3负于哥斯达黎加,美国净胜球占优),首战后饱受美国舆论批评的克林斯曼终于将球队带回了大众期望的轨道。

两连胜后克林斯曼却显得有些低调,“这是一场以弱胜强的比赛(克林斯曼似乎一直都把美国放在弱者姿态)。我不想再踢一场下驷对上驷的比赛,我希望我的球员们有冒险精神,如果不积极进取,迟早会被打败。”少打一人却能顶住对手反攻,克林斯曼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红牌后球队表现非凡。场上队员很好地作出了应对,漂亮地遵守战术纪律,始终保持阵型,且积极地相互协作。


登普西  /   克林斯曼  /   美国队  /   美洲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