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第四中国女水主帅期待里约站上领奖台

谭彦嘉楠06-13 01:17 体坛+原创

  经过六天的角逐,2016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最终,美国队13比9战胜西班牙队获得冠军,中国女水3比10不敌澳大利亚队,以三胜三负排名第四的成绩结束了里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

  赛后,中国女水主教练阿泽维多直言对姑娘们这场比赛的表现不满意,“我们打得很糟糕!在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后,在第二阶段就出现了很多失误。进攻也错失了几次绝佳的机会,而且姑娘们没有让我看到她们拿球射门的激情,进攻的节奏也不够紧凑,有太多的球都飞出了球门或是打中了门框,最终导致输掉了比赛。”

  不过,阿泽维多对球队整个总决赛的发挥还是给予了认可,在他看来,体能问题是中国队输掉强强对话的原因之一,“很多欧洲队伍已经休息了两周,而我们一直在训练和比赛。队员的体力受到了不小的考验,大家的整体表现很不错。”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女水从昆山的邀请赛一路打到国际泳联的联赛,如此密集的赛程对于姑娘们的体能无疑是巨大的考验。

  作为中国女水绝对主力的孙雅婷表示,中国队在与世界顶尖球队对抗时,在关键时刻对于机会的把握还不是那么到位,“我们的队伍还是相对年轻,对于一些机会的把握可能没能抓的那么牢,那么稳。”

  去年底,中国女水在广东佛山打响的亚洲水球锦标赛暨2016年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中两胜日本队,成功拿到里约奥运会的门票。目前,队伍已进入到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冲刺阶段。展望里约奥运,游泳中心副主任原家玮就表示,“主要还是看队员们的发挥,今年应该会有突破,但还是要看整个队伍的状态。第四场比赛将会成为转折点。” 无疑,对于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水而言,与欧美强队的战绩将决定她们能否取得突破,改写连续两届奥运皆收获第5名的历史。

  从本次比赛来看,中国女水在与美国、澳大利亚的直接对战中,分别以5比11、3比10的较大比分落败。想要实现站上领奖台的目标,中国女水至少要推翻横在眼前的一座“大山”。

  “我们以前一直觉得美国队高不可攀,然而这次与她们的比赛,尤其是第三节比赛后我们仅仅以三球之差落后,这让我们增强了自信,如果我们能够减少无谓失误、全部主力上场的话,比赛会更加精彩,我期待着这一天快点到来。”尽管在半决赛5比11不敌美国队无疑前三,但阿泽维多仍然对中国女水充满信心。

  据悉,在结束总决赛之后,中国女水将前往欧洲集训,然后于7月24日左右抵达圣保罗训练营,在那里进行约十天的集训,之后进驻奥运村。

  里约奥运,阿泽维多的目标是带领中国女水冲击奖牌,“球队具备这样(夺牌)的实力。在世锦赛上,我们曾经战胜过西班牙,而且与澳大利亚打成7比7。不过球队首先应该关注的是奥运会同组的匈牙利等队,并且努力去战胜她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