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时隔12年再陷裁判风波 高层表态不上诉足协

06-13 11:50

6月11日傍晚的上海,天气预报中的大雨并未来临。但沪苏之战的暴风雨,却在比赛结束前一刻提前上演。

本轮开打前,由于双方之间只是相差一分,此役的重要性便不言而喻。赛前,两队国脚武磊、任航均持有类似的观点: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较量。于是,当主裁判谭海吹响开场哨以后,平静演变为激情和疯狂。无论是吴曦的血染赛场,还是下半场颇具争议的点球,以及吕文君终场前的被罚,一切来得那么突然,一切又似曾相识。

比赛结束后,关于谭海此役的争议判罚,主要指向于下半场的那个点球。而在很多人看来,拉米雷斯第18分钟的推射破门,也有越位的嫌疑。实际上,对于谭海日常的执法尺度,一些上港球员在思想上有所准备。特别是今年联赛第一轮,上港队客场不敌建业,就是由谭海主吹的。下半场的补时阶段,吕文君突入禁区,同麦克格文存在身体接触后倒地,但谭海并未吹罚点球。那个所谓的“疑似漏判”,引起众多上港球员的强烈不满。

假如说特谢拉的点球判罚,是引起上港众将围住裁判的导火索,比赛结束前,吉安在禁区内倒地未获吹哨、吕文君两黄变一红,足够起到火上浇油的作用。一些平常比较内敛的上港球员,赛后纷纷围向谭海,想要讨个说法,石柯还被出示黄牌。见状不妙,球队的几名官员火速冲进场内,拉开表达不满的球员们。慌乱之中,即使队长孙祥情绪镇定,但不悦的脸色仍很明显。接受电视台的赛后采访时,他只说了一句话,就匆匆离去。

回到休息室,个别球员们依然有些愤慨。还有人拿出手机,反复观看颇具疑点的镜头,但埃里克森依旧沉着,“你们今天在场上的表现是相当不错的。比赛之中,大家的表现更好、更加出色。即使输掉了这场,假如是因为我们踢得不好,我会担忧未来的比赛。但若是由于其他原因输球,那是可以接受的。”即使如此,仍有个别球员心有不甘。走在球员通道内,多人的脸色都很情绪化。眼见这样的状态,俱乐部作出“取消所有采访”的临时决定。“你看他们心里多么难受,此时能让大家说什么?再有,个别球员情绪还很波动,说些不太好的话,也担心惹上麻烦。”一位球员官员解释称。

作为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还是作出三点表态。“针对本场比赛的点球判罚,上海上港俱乐部不会提出上诉;再有,通过电视镜头,大家对于这个动作,已经看得十分清楚,球迷们也能看得明白。最后,对于比赛中的一些判罚,俱乐部不会作出任何评价。”

比赛结束后,数百名上港球迷,将上海体育场的大巴车通道口围得水泄不通。还有一些愤慨之士手持人民币,高喊“黑哨”等口号。“虽然作为对手,但也算理解上港球迷们的举动。我觉得,这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任航赛后向记者感慨道。而经此一战,谭海已经在上港球迷心目中更有名气,还有甚者挖出12年前的旧闻。“2004年的上海德比,就是因为谭海的吹罚颇具争议,导致上海国际队在赛场上大闹7分钟,而且也是因为点球判罚,就是在上海体育场这块地方。今日的此情此景,一点不亚于12年前的乱象。”

中超  /   上海上港  /   江苏苏宁  /   隋国扬  /   谭海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