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两翼凶猛 可惜舍瓦已不在

郭沫06-13 05:46

当施魏因施泰格补时阶段锁定2比0时,场内的德国球迷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他们悬着的心直到最后一刻才踏实下来。德国人很清楚,这场胜利远比比分显示的要艰难。乌克兰从教练到球员都认为本队有能力给德国制造麻烦,里尔这一晚,毫无疑问他们做到了。

开局阶段,德国压得十分靠前,企图一口气吃掉乌克兰,也确实在第19分钟就取得了领先。然而,乌克兰适应了对手的节奏之后缓过劲来,逐渐将战线向前推进,给德国制造了太多麻烦,特别是上半场最后10分钟形成围攻之势,持续的角球和边路突破不断造成威胁。正如赛前的预测,乌克兰坚决执行防守反击,利用边路做文章。他们充分利用自身球员的特点,所有进攻都快速交给左边锋科诺普良卡和右边锋亚尔莫连科。两名球星不负众望,表现无愧于核心之名。

纵观全场,亚尔莫连科和科诺普良卡之间的串联是乌克兰战术最大的亮点,他们充分利用场地宽度,两翼之间的横向调度极为频繁。乌克兰最接近进球的机会便是从左路发起,舍夫丘克斜传,亚尔莫连科右侧拿球,当对手所有注意力都被顶在最前的佐祖利亚吸引时,亚尔莫连科出其不意横传回左侧空当,科诺普良卡获得直面门将的机会,停球后角度较小选择横传,博阿滕险些将球挡进自家球门,多亏他门线救险。

乌克兰两名边后卫在边锋身后形成进攻第二梯队,适时上抢,拼下很多第二点的机会。第4分钟,右后卫费杰茨基前场铲抢后敲到中路,科诺普良卡射门颇具威胁。左后卫舍夫丘克也经常插上助攻,丝毫看不出已是37岁高龄。

与有声有色有层次的边路进攻相比,其他位置的不足拉低了乌克兰的整体实力。无论首发中锋佐祖利亚还是替补登场的谢列兹尼奥夫,都没有起到一点作用,中路突击与组织也很难见到。恐怕此时很多人都会怀念已经成为教练的舍甫琴科,若是核弹头在场上,恐怕德国城门已然告破。

下半场,德国由于忌惮乌克兰的反击,开始稳住节奏,并将战线适当回撤。世界冠军毕竟是世界冠军,整体优势显露无疑,有针对性的调整让乌克兰的反击失去了上半场的锐利。虽然首战失利,黄蓝军团仍展现出团队足球和锐利的边路进攻,证明了自己有能力挑战顶级强队。欧洲杯开幕前,球队上下都对小组出线充满信心,虽然首战告负,可看到乌克兰的表现,该担心的恐怕是波兰和北爱尔兰。

欧洲杯  /   德国队  /   乌克兰队  /   科诺普良卡  /   亚尔莫连科  /   舍甫琴科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