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个性发飙 时越拜佛“显灵”

谢锐06-13 13:57

    刚刚在韩国度过退出韩国职业棋士会风波的李世石依然个性十足。在应氏杯半决赛晚宴开始前后,他拒绝给任何人签名,理由是“签了第一个后,后边会源源不断地涌来”。

    以前李世石绝非这样,记得在参加围甲联赛时,即便是他输棋了,依然会在棋迷递过来的扇子上签名,并无拒绝之意。2015年底,第二届金龙城杯世界围棋团体赛在广州举行时,晚宴上众棋迷将李世石团团围住请其签名,他也乐呵呵地逐一满足大家要求。

     但从2016年1月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决赛起,他开始拒绝在赛前签名了。然后是3月农心杯和4月应氏杯在上海开幕,他依然故我,拒绝赛前签名。也许年过30岁的他自感每次大赛机会难得,不想在赛前牵涉过多的精力,但不管怎样,拒绝棋迷签名的做法在职业棋界总是说不过去。

     李世石的个性还不仅仅表现在拒绝签名上。2015年11月Mlily梦百合杯半决赛在合肥举行晚宴,他拒绝出席,介绍到他时才发现他的座位空空如矣;2016年4月应氏杯在上海开幕时,他拒绝登台接受主持人的采访,进而提前离席。

     无论有何种理由,参赛选手都不该无故拒绝主办方的合理安排,李世石可以说是一个另例。因此有棋手建议,在每项比赛的秩序册里明确注明:参赛选手有出席开幕式以及接受采访和签名的义务,否则将会处以扣除奖金甚至不准参赛等惩罚。既然是干职业的,除了与职业配套的奖金外,还要有与职业相符合的场合规范。

     时越在输掉第一局后,6月11日休战日他和几位朋友一大早去了武汉归元寺,他久闻归元寺大名,终于偷得浮生半日闲一游,他很喜欢禅房里的清幽氛围,输棋的烦恼、胜负的纠结在古寺清风中一扫而光,第三局他弈得大气磅礴,大开大阖,即便是官子亏了甚多,仍有惊无险胜出。

     唐韦星与他妈妈的感情甚好,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三星杯决赛,都是他妈妈陪他参赛。此次他妈妈又从贵阳赶到武汉赛场,早上母子两人一同到餐厅用餐,唐妈妈还像照顾孩子一样,为儿子挑选可口的菜肴。6月11日上午,母子俩乘船游览东湖,下午唐韦星还去酒店泳池畅游1500米,生活如此健康有规律,难怪其对局中精神力无比强大,越到后半盘越是神勇。


李世石  /   发飙  /   时越  /   归元寺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