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半决赛第二局胜负手集锦

谢锐06-13 14:06

 

    攻守逆转 图一(实战图)第八届应氏杯半决赛第二局,时越九段执黑对唐韦星九段,黑1长时,白2贴漏着,黑3跳占据双方急所。

   白4跳起意在防止中腹黑棋成势,但黑7拐有千钧之力,黑9分断白棋成立,之后左上白大块孤棋不得不苦活,将外围黑棋撞得甚厚,黑棋赢定。

    局后时越九段表示,黑1长时,白应在7位跟着贴,黑A飞后,白B位搜根,迫使黑棋后手做活,这样白棋能抢先收官,形势复杂。

   

    净亏5目 图二(实战图)唐韦星白棋在右下角搅局,黑1连回一子险些成为败着。白2爬后,右下黑大块不能净活,黑5、黑7苦肉计,保证黑棋联络。

   至白16顽强做劫,黑棋打不赢劫,不得不全部单官连回,亏损大了。其实,黑1在2位挡住,什么棋都没有。实战亏了5目左右,险些翻盘。


应氏杯  /   胜负手  /   时越  /   唐韦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