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前方预警 可能引起足球暴力事件的高危比赛

张洋06-13 21:30 体坛+原创

611日英格兰和俄罗斯的欧洲杯比赛前后,在比赛所在城市马赛爆发了球迷骚乱事件。本文从地理和世界政治角度展开分析,盘点本届欧洲杯可能出现球场暴力的高危比赛。

土耳其VS克罗地亚:612日(巴黎)

从历史角度和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存在风险。

卢瓦克· 特雷古雷是里尔大学讲授世界政治的讲师,同时也是研究巴尔干半岛足球的专家,他在接受美联社的电话采访中介绍:“2008年欧洲杯1/4决赛土耳其对阵克罗地亚时,当时在波斯尼亚的莫斯塔就曾发生过打架事件,因为当地的波斯尼亚人支持土耳其队。

克罗地亚有很多邪恶组织,最臭名昭著的有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坏蓝孩BBB)和哈伊杜克的Torcida

另外一个潜在问题可能来自于巴黎圣日耳曼的足球流氓。他们过去20年在欧洲最为活跃,但五年前遭受了重大打击。201211月,由于被禁止出现在他们的主场——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大巴黎的足球流氓将目标瞄准了欧冠赛场,并在欧冠小组赛同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比赛前,与对手球迷组织坏蓝孩爆发了激烈冲突。

据特雷古雷介绍,除此之外,612日的这场比赛另一个潜在威胁是:在大巴黎以前的足球流氓中有一些塞尔维亚人,所以这样的大赛正好为他们提供了一决高下的机会。

英格兰VS威尔士:616日(朗斯)

英国著名的足球流氓团体中,切尔西的猎头者(Headhunters)和加迪夫的灵魂船员(Soul Crew)首屈一指。其中上百人曾在2010年两队足总杯赛前卷入争斗。这种俱乐部间的竞争很可能上升到国家队层面,因为足球流氓们会追随他们的国家队而来。这意味着威尔士和英格兰的足球流氓们很可能在朗斯剑拔弩张,而且威尔士内部的两大死敌加迪夫城和斯旺西球迷之间也可能爆发混战。

此外,朗斯位于法国北部,距离英国较近,也比较方便这些足球流氓抵达这里。

德国VS波兰:616日(巴黎)

2006年世界杯期间,波兰和德国的足球流氓就曾企图制造冲突,但最后并未成行。因为警察将那些试图进入德国的波兰足球流氓拦截了下来。这两个国家的足球流氓文化都更倾向去预定的地方约架——通常在树林里或是荒芜的地方。

德国的足球流氓行为最近又有抬头的迹象,特别是来自东部德累斯顿和莱比锡地区的球队,而波兰有几个欧洲最暴力的足球流氓团体(波兹南莱克、卡杜华斯、华沙莱吉亚、克拉科维亚和维斯瓦克拉科夫

到时的主要威胁不是零星爆发的暴力冲突,而是预先安排的正面对抗。

乌克兰VS波兰:621日(马赛)

乌克兰的足球暴力事件主要停留在俱乐部层面,足球流氓主要支持的球队是基辅迪纳摩、顿涅茨克矿工、梅塔利斯特和第聂伯罗。乌克兰足球流氓团体一般不追随国家队跑比赛。但他们已经将俱乐部恩怨搁置在一旁,另有来到法兰西的额外动因。特雷古雷说:这是克里米亚事件发生后的首届欧洲杯。俄罗斯队的存在可能会促使他们来到法国。

球场暴力  /   足球流氓  /   欧洲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