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空运系统全罢工 法国欧洲杯举办受影响

陈硕麟06-14 16:29 体坛+原创

欧洲杯激战渐酣,法国的罢工潮却也愈演愈烈,在欧洲杯开始前两周,法国国内的航空、铁路系统就进行过罢工活动,这也给他们的运力调度造成混乱,今天法国又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大罢工,学校全数关闭,运输系统也将遭受极其严重的影响。

罢工的起因来自于工会不满奥朗德政府的劳工改革,根据设想,这项改革将降低雇主解雇劳工时应付的税金,而对于企业招聘也给予了一定便利,这引起了劳方不满。5月中旬开始法国工人群体在全国多座城市已经举行了抗议活动,并与警方爆发冲突,在欧洲杯的大背景下,罢工潮给本就紧张的安保工作增添了新的压力。

面对汹涌民情,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曾站出来呼吁民众保持克制,不要将抗议活动事态恶化,但出于对自身权益的考虑,加入罢工队伍的职业越来越多,今天,新劳动法案将被提交参议院进行讨论,法国总工会也准备举行又一次大规模示威活动向有关方面施压,他们计划组织100万名工人进入巴黎参加抗议活动,但由于法航和法国铁路部门罢工规模大,导致抗议人群也没法按计划抵达法国首都。

除了交通部门,精炼厂、核电站、学校以及环卫工人的罢工也在持续,这对东道主形象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也让一部分球迷干脆取消了自己前往法国看球的计划。值得庆幸的是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今明两天都没有比赛举行,罢工游行对欧洲杯赛事的影响还不算太严重。


欧洲杯  /   罢工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