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后合影选位神同步 降级队四屌丝征服欧洲

彭雷06-14 23: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着彭雷报道    

大家都知道,尤文图斯向来是意大利队的核心骨架,如果不是马尔基西奥受伤,如果不是扎扎落选主力,老妇人不会只有后防四人组首发出战比利时的。但在首发合影中(下图)我们可以看到,除了尤文四人、达尔米安、佩莱和德罗西外,还有四人,他们是帕罗洛、贾凯里尼、埃德尔和坎德雷瓦,表现都非常出色。

为何单单将他们4人提出来?2比0完胜比利时的次日,有细心的球迷(应该是切塞纳球迷)发现,这四位主将五年前也曾经一起合影,站位也是与欧洲杯首发神同步(下图)。那是2011年8月21日的意大利杯第三轮资格赛,切塞纳1比0击败阿斯科利之战,贾凯里尼、坎德雷瓦、帕罗洛和埃德尔共同效力在这支意甲新军中。但也仅仅是这一次,因为随后转会市场尾声,切塞纳将贾凯里尼卖给了尤文图斯,因为孔蒂非常希望得到这样一个中前场全才。

切塞纳时隔19年杀入意甲,当时壮志酬筹。上图画紫圈的是谁看到了么?罗马尼亚神锋穆图!当时那队里还有亚昆塔、博格达尼、利瓦贾、科莫托等意甲大牌。但赛季磕磕绊绊,换了三位主帅,之后更是以意甲最后一名的成绩降级。欧洲杯的四主将除了贾凯里尼提前离开外,坎德雷瓦、帕罗洛和埃德尔都是在赛季后分别去了拉齐奥、帕尔马和桑普多利亚这样的意甲二流球队。如今坎德雷瓦和帕罗洛效力在拉齐奥,埃德尔从桑普混到了国际米兰,贾凯里尼更是去了博洛尼亚,依然不是什么豪门。

一张图片、包括神同步的站位,更多是巧合,还有可能是切塞纳球迷的情怀和自豪,但我们这里更是想讨论的是,意大利国家队如今这主力阵容确实够平民、够屌丝。11人中直接有4个在五年前还在意甲保级队创业的,老哥几个如今也都不再年轻了,和对面比利时的洗剪吹天才组合们没法比,意大利更是直接来了套欧洲杯最老首发阵容。

这里面还有一些可以回味和讨论的地方,比如意大利足球人才缺失的问题,或者说豪门俱乐部不重视青训培养的问题。所谓的强队都是看屌丝队或者二流球队用得不错的人,直接挖过来用,便宜又省事,结果就导致了豪门中很难有太多机会给本队青训培养出来的自己人。而青训成品绝大多数都要先租借到小球队去,导致的就是意大利足球人才成才周期比较长,太少太少那种20出头就在豪门打上主力的故事了。

当然,欧洲杯上,意大利靠着这群老头、屌丝,依然有可能创造奇迹,毕竟赛会制大赛需要的更多是经验和技巧,意大利人真心不能沾沾自喜创造平民奇迹,说实话,意大利球迷还是希望君临天下那种感觉,而不是赢个比利时就像赢得世界冠军那样。


欧洲杯  /   意大利队  /   贾凯里尼  /   比利时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