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舶表制造贝利马拉多纳牵手 惺惺相惜真催人落泪

刘川06-15 13:00

特派记者刘川发自法国巴黎

上周四中午,距离万众瞩目的法国欧洲杯揭幕战还有34个小时。在这一报道本届赛事最为忙碌的时刻,却陆续有挂着官方证件的媒体工作人员出现在巴黎卢浮宫旁的法国皇家宫殿,这是为何?贝利和马拉多纳!这两个足球史上如雷贯耳的名字,就是吸引我们这些媒体从业者前来的原因。

贝利马拉多纳联手引全场尖叫

这两位年龄相差20岁的天皇巨星,别说一起出现,就算其中任一人露面,足会让媒体趋之若鹜。而这一次更为罕见的是,两人不仅同时露面,并以两支球队主教练的角色出现,率队在这座古典优雅的皇宫广场上一决高下。这难怪在欧洲杯揭幕战前一天还会有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同行从法兰西大球场特意赶来观战。

策划这次活动的是法国欧洲杯的官方计时赞助商:瑞士顶级制表品牌宇舶表。在两位传奇巨星露面之前,他们麾下的球员在当天的活动中先行出场。贝利的手下包括巴西前国脚门将内尔森·迪达、英格兰前国脚后卫里奥·费迪南德、西班牙前国脚后卫费尔南多·耶罗、阿根廷前国脚前锋埃尔南·克雷斯波和巴西前国脚前锋贝贝托。而马拉多纳旗下则有意大利后防3位名宿:吉诺·佩鲁齐、奇罗·费拉拉和马尔科·马特拉齐,中场则由荷兰名宿克拉伦斯·西多夫把控,法国前国脚射手大卫·特雷泽盖突前。双方球员在室外5人制球场亮相,进行了简单的热身之后,先行回到更衣室休息。此时到场各色人等全都屏住呼吸,等待着活动真正的主角出场。

马拉多纳和贝利刚刚从球场旁的门厅中走出,就被冲在前面的摄影记者团团围住。一段不到20米的路程,他俩走了足足将近5分钟。突然间,见过大世面的媒体同行们齐齐发出一阵尖叫。原来贝利和马拉多纳将擎在一起的手举了起来,这真是历史性的一刻。足球运动史上最伟大的两名运动员,此前还从未如此公开这么友好亲密过。

这场5人制比赛由英格兰退役金哨韦伯负责场上执法,上下半场各有15分钟的比赛时间。当然,韦伯并不需要在这场表演赛中拿出以往铁面判官一般的执法尺度。两支球队踢得十分友好而流畅,以至于最后看的马拉多纳技痒不已,亲自上场过招,并且主罚进了一记点球。两队最终以8比8的平局握手言和,当场最佳球员是法国名宿特雷泽盖,他在短短30分钟的时间里便上演了帽子戏法。不少法国媒体心中窃喜,把这视作是球队次日揭幕战的一个好兆头——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法国首战2比1拿下了罗马尼亚。全场比赛结束之后,双方主教练贝利和马拉多纳也下场,向每一位球员表示了感谢。

两代球王惺惺相惜真催人落泪

30分钟的友谊赛并不是本次活动的重中之重,赛后两位球王的发言才更吸引媒体目光。贝利和马拉多纳在媒体的长枪短炮前互向对方致意,以往在人前桀骜不驯的马拉多纳当天异常谦逊和平和,对待比自己年长20岁的贝利,老马是一副对待前辈的姿态:“我想在此感谢贝利,我们都需要他这样的偶像。我知道他现在是我们的榜样,今后也将永远如此。”而今年75岁的贝利,则对这位阿根廷明星的赞扬投桃报李:“最重要的是我们传递出了平静和谐的信息。我得多多感谢我的朋友马拉多纳,以及这些今天前来捧场的球员。这是一个和平的时刻。”

两人的相互致敬虽然充满礼节,但是言语平实自然,充满真诚。也许在这个年纪,这两位当年争强好胜的英雄都意识到惺惺相惜的重要意义所在。这让现场不少人感动不已。作为活动主办方代表,宇舶表首席执行官里卡多·瓜达鲁普先生也在活动现场感慨道,让这两大传奇以这种方式聚首,不仅是品牌的圆梦之举,也让自己梦想成真。“我们都曾梦想过这样的理想球队,想看到最爱的球员穿上相同色彩的球衣。能见证史上最针锋相对的强敌联手,创造最传奇的赛事,并让其处处充满着对足球的澎湃激情,这是真正的荣耀。这场比赛绝对是我最爱的‘欧洲杯时刻’。过去十年,宇舶表与传奇俱乐部、明星教练、足球‘魔法师’和顶级联赛强强联手,而这场比赛正是宇舶表与足球世界深情厚谊的最佳例证。”

欧洲杯作为举世闻名的足球精英赛事,在其历史中催生出众多经典。而作为法国欧洲杯的官方合作伙伴,宇舶表集结到众多名声赫赫的国际足球巨星、世界纪录拥有者、豪门足球俱乐部尊贵会员和冠军获得者参与“宇舶爱足球”的绿荫狂欢,让球迷们更是大饱眼福。当天场上的双方也和媒体一同分享了属于自己的欧洲杯时刻。特雷泽盖的欧洲杯时刻理所当然是自己在2000年欧洲杯决赛中贡献致胜金球,帮助法国队赢得冠军的一幕。而宇舶表首席执行官瓜达鲁普的欧洲杯时刻则是2008年欧洲杯在巴塞尔的开幕战,那年是宇舶表与欧足联展开合作的第一年。本届欧洲杯上,宇舶表将像此前一样,继续精准计时每一场比赛,记录足球世界的每一个经典时刻!

贝利  /   马拉多纳  /   欧洲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