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战报:最老门将+草根逆袭 匈牙利2-0奥地利

常山06-15 02:43 体坛+原创

■ 欧洲杯F组首轮

匈牙利 2-0 奥地利 

(62'绍洛伊、87'施蒂贝尔)

两队第138次交锋,仅次于阿根廷与乌拉圭181次交锋,比利时与荷兰125战排名第三。

匈牙利门将基拉利成为欧洲杯历史上首位超过40岁的出场球员(40岁74天),他的国家队处子秀也是对奥地利(1998年3月25日)。此前欧洲杯最年长出场纪录是马特乌斯39岁91天。

欧洲杯和世界杯历史上,共有7名出场球员超过40岁,6人是门将(蒙德拉贡、詹宁斯、希尔顿、佐夫、布姆尼热尔/突尼斯、基拉利),只有米拉(喀麦隆)非门将。

1' 阿拉巴左侧25米外左脚抽射中右立柱。

62' 绍洛伊与克莱因海斯勒连续踢墙配合,8米外捅进左下角。2014年12月12日以来40场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首度破门。匈牙利时隔16068天后再度欧洲杯进球。

66' 德拉戈维奇铲倒卡达尔,两黄下场。奥地利成为欧洲杯第24支吃到红牌的球队。

87' 匈牙利破坏对方任意球后反击,替补普里什金后场分球,另一位替补施蒂贝尔突入禁区右侧挑射得手。

欧洲杯史上首次单届有2名非顶级联赛球员破门(施蒂贝尔/纽伦堡;罗布森-卡努/威尔士/雷丁)。

基拉利成为首位欧洲杯零封对手的匈牙利门将。

匈牙利1964年三四名决赛3比1胜丹麦后欧洲杯首胜,也是首次欧洲杯常规比赛时间取胜,上次大赛首战告捷是1982年世界杯10比1胜萨尔瓦多。

奥地利在欧洲杯上连续28脚射门未进(跨届)。

欧洲杯  /   匈牙利  /   奥地利  /   阿拉巴  /   施蒂贝尔  /   绍洛伊  /   基拉利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