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战报:C罗10射不进 冰岛历史性进球1-1战平

常山06-15 05:23 体坛+原创

■ 欧洲杯F组首轮

葡萄牙 1-1 冰岛

(31'纳尼/50'比基尔-比亚尔纳松)

C罗第127次出场,追平费戈保持的葡萄牙球员纪录。成为首位4届欧洲杯出场的葡萄牙球员。

31' 佩佩直传,安德烈·戈麦斯与维埃里尼亚踢墙配合后右路低传,纳尼前点6米处推入近角。个人9场欧洲杯首球。

此球经过17脚传递,是本届欧洲杯所用传球次数最多的进球。安德烈·戈麦斯成为欧洲杯第6位助攻的巴伦西亚球员。这是欧洲杯史上第600球。

50' 格维兹门松右路传中,比基尔·比亚尔纳松后点6米外抽射入右下角,成为首位欧洲杯进球的瑞士巴塞尔球员。冰岛首次大赛破门

71' 雷纳托·桑谢斯替补出场,超越C罗(19岁128天),成为葡萄牙最年轻的大赛出场球员(18岁301天)。

冰岛前锋西博尔松出场81分钟,26次争顶18次成功,比葡萄牙全队之和还多1次。

冰岛门将哈尔多松8次扑救,2012年英格兰门将哈特对意大利以来单场欧洲杯门将扑救纪录。

冰岛4次射门全部在门框范围内,是2004年(希腊对法国,5次打门全部射正)以来单场欧洲杯全部射正的球队中射门次数最多的。

C罗是役10次射门(如上图)。1980年以来欧洲杯中,单场射门数仅次于自己2012年葡萄牙对荷兰射门数(12次)。

C罗4届欧洲杯87次射门,同期比其他球员高出至少50次。

葡萄牙2008年以来大赛首战不胜(2平2负)。

葡萄牙终结创本队纪录的连续21场不平,上次战平是巴西世界杯2比2平美国。在世界足球历史上,仅次于布丹连续35场不平。

首轮平均每场1.83球,低于欧洲杯1980年引入小组赛以来最低小组赛进球率(1980年,1.93球)。

欧洲杯  /   葡萄牙队  /   冰岛队  /   C罗  /   纳尼  /   比亚尔纳松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