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首秀1球1分 欧洲杯首球英雄也是一位冠军

闫羽06-15 06: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亮相欧洲杯决赛圈,对于总人口只有33万的冰岛来说已经是无上光荣。正如英超斯旺西中场西于尔兹松所说:“我们没有既定目标。”冰岛队想要在法国做的就是享受这历史性的突破。不过预选赛曾经淘汰荷兰的他们又怎能不在这大赛之中留下印记? 首场亮相便收获1分,中场比基尔·比亚尔纳松更是成为了创造历史的冰岛人。

作为队内当下最大牌的明星,10号吉尔维·西于尔兹松原本有机会成为谱写冰岛足球史新篇章的人物。开场仅3分钟他便接队友中场断抢后的直塞球,从左路杀向对方禁区。斯旺西重炮手连续两脚射门都还不错,但可惜角度太小方向太正,未能攻破对方门将帕特里西奥的十指关。

等到纳尼为葡萄牙先拔头筹,以防守反击见长的冰岛一度陷入困局。他们的门将哈尔多松成为了全场最忙碌的人,上半场甚至30次触球全队最多。然而只要对手稍稍打个盹,冰岛人就能就能瞬间抓住机会。比基尔·比亚尔纳松一脚冷静的门前扫射,让葡萄牙人的辛苦白费,也让自己被载入了史册。

在为国征战的6年时间里,比亚尔纳松总共打进7球,数量不算太多,却也能在目前队内排到第4的位置。而成为队史首位在欧洲杯正赛破门的球员,28岁的冰岛中场有种修成正果的感觉。不久之前,他刚刚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顶级联赛冠军。虽然只是在瑞士,但能够为巴塞尔单季攻入10球,那也是相当不错的数据。

在加盟瑞士班霸之前,比亚尔纳松“最辉煌”的个人数据则只是在意乙佩斯卡拉的单季10球。他也曾经闯荡意甲,效力桑普多利亚,可仅仅获得过14次联赛出场机会。在大部分时候,比亚尔纳松都是那种典型的北欧小角色,可能廉价实用,但很难给普通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事实上去年夏天佩斯卡拉准备将比亚尔纳松卖给都灵时,他们最初接受的报价不过100万欧元。另外英冠利兹联也曾经对冰岛中场颇有兴趣。后来由于比亚尔纳松与都灵无法在个人条件方面达成一致,这才有了巴塞尔的介入。成交金额并未对外公开,但据媒体推测转会费也就在200万欧元左右,还不及C罗身价零头的零头。

如此廉价的球员,却完成了葡萄牙一堆大牌没能完成的进球任务,冰岛足球就是如此的高效。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冰岛国脚都是在祖国之外成长,而比亚尔纳松更应该算“挪威造”。他11岁时就随家人移居挪威,并加盟到当地的足球学校。2006年比亚尔纳松成为挪威维京俱乐部的一员。在那里他出战联赛超过100场,并于2010年首次代表冰岛国家队出战。

早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比亚尔纳松其实就已经在国家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主客场击败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都有进球。那一次冰岛在附加赛中负于克罗地亚,距离巴西只差一步。本届欧洲杯预选赛,比亚尔纳松虽未曾攻破强敌大门,但也曾在对垒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梅开二度。

获取更多体坛咨询,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欧洲杯  /   冰岛队  /   葡萄牙队  /   西于尔兹松  /   比亚尔纳松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