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全取3分:演练阵容 保存体力 陪梅西找状态

毕陌06-15 13:19 体坛+原创


阿根廷3比0玻利维亚

13’拉梅拉、15’拉维奇、32’奎斯塔

体坛+特派记者毕陌发自美国

由于净胜球方面的巨大优势,阿根廷几乎已经锁定了D组第一。小组赛最后一战面对一下高原便实力减半的玻利维亚,阿根廷的先发阵容作了大幅轮换:奎斯塔、龙卡利亚、克拉内维特尔、拉梅拉、阿圭罗,包括中超球员拉维奇都得到首发机会,而王牌梅西照旧坐在替补席上保存体力。

与上场面对巴拿马一样,阿根廷早早利用定位球机会撬开了对方的密集防守。第13分钟,拉维奇禁区前沿制造任意球,拉梅拉的射门打在人墙上折射入网。相较闷热的芝加哥,西雅图的凉爽气候让阿根廷踢得自如得多。节奏更快的他们迅速打入了第二球 :第15分钟,龙卡利亚右路传中,伊瓜因头球抢点,玻利维亚门将扑救脱手,拉维奇补射打入空门。

前两场没有得到1分钟出场时间的拉维奇抓住机会,表现非常出色。第32分钟,拉维奇连续参与了球队的第三粒入球:他禁区弧顶处得球沿右侧突破传中,中卫奎斯塔门前抢点打入,将比分扩大为30

3球的巨大领先优势让马蒂诺放心地继续进行轮换。中场休息过后,阿根廷连换两人,比利亚替下了前两场踢满180分钟的巴内加,梅西登场替下了伊瓜因。梅西从首场比赛起始终被按在替补席上,第二场比赛给半小时替补时间,到此役中场结束即换上,马蒂诺很明显在循序渐进地让在俱乐部体力消耗过大的梅西进入良好的身体状态。毕竟想要夺得美洲杯冠军,从18日起需要在9天内连续拿下3场淘汰赛。


第77分钟,梅西接应直塞球在门前数米的地方穿裆戏耍对方门将,堪称“在邮票上跳舞”,尽管越位在先,但看台上的观众还是看得如痴如醉,替补席上的队友也是惊呼连连。

相对上一场10人应战仍然动作侵略性十足的巴拿马,玻利维亚的球风相对温和。巨大的比分差距下,下半场比赛踢得更像训练赛。面对有梅西的阿根廷,玻利维亚不敢贸然压上,比赛基本在玻利维亚半场进行。阿根廷则以演练阵容,保存体力,陪梅西找比赛状态为主要目的,较上半场踢得更加随意。双方在西雅图的习习凉风中,气氛良好地演练了半场攻防,磨完了剩余的比赛时间。

比赛结束后,阿根廷队将飞赴波士顿参加1/4决赛,在波士顿郊区的福克斯堡对阵防守出色的委内瑞拉。小组赛马蒂诺实现了全部目标:拿下全部三场比赛胜利,演练阵容,帮梅西找状态。就小组赛而言,阿根廷体现了高于其他参赛队一筹的竞技实力,在巴西和乌拉圭提前出局,卫冕冠军智利状态不理想的情况下,本届美洲杯是梅西这一代阿根廷球员取得第一座成年国家队大赛锦标的绝佳机会。

阿根廷阵容(4231):罗梅罗/龙卡利亚、奥塔门迪(75’迈达纳)、奎斯塔、莫里/巴内加(46’比利亚)、克拉内维特尔/拉维奇、拉梅拉、阿圭罗/伊瓜因(46’梅西)

梅西  /   拉维奇  /   阿根廷队  /   玻利维亚队  /   美洲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