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半决赛胜负手集锦:李世石VS朴廷桓

谢锐06-16 16:49

    叠床架屋 图一(实战图)第八届应氏杯半决赛第三局,李世石九段执白对朴廷桓九段,黑1夹攻白两子时,白2、白4在中腹积蓄力量,但落了后手,黑5大飞鲸吞之势漂亮!

   白6继续加厚中腹,令人大感意外。上边战斗如火如荼,李世石何以还有心情在中腹后手补棋?尽管这手棋价值很大,也有一手棋的价值,但此局面下,明显还是上边更为紧急。

   黑7尖补后,白两子彻底失去活力,黑棋实空明显领先。白2至白6看似连贯的下法表明,李世石对攻击左下黑大块很有信心,但从棋局进程来看,他应该是漏算了左下角黑大块的死活。

   白2可能还是应该于A位若即若离侵消;白6也应该于B位碰,充分利用白两颗残子的余味。

  

   挺头有力 图二(实战图)黑1飞时,白2尖顶看似最为紧凑,但黑3挺头太出乎意料了!白棋竟然奈何不了黑棋!以下若白A、黑B、白C、黑D冲后局部可以活棋!

   白4只能自补,黑5从容封住白棋出头,黑棋优势历然。早知如此,白2就不尖了,而是在5位穿出头,黑E尖出的话,白F靠,紧紧缠住黑棋,如此上边黑棋厚势才围不出大空。

应氏杯  /   胜负手  /   李世石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