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NBA总决赛变成校友内战 亚利桑那才是最大赢家

殳海06-17 20:00 体坛+原创

骑士队在主场再胜勇士,将2016年度总决赛的大比分改写为3比3平,本年度的冠军归属最终将在奥克兰甲骨文球馆通过生死抢七大战来揭晓悬念。

骑士与勇士,他们之中必有一支球队将成为冠军,而另一支优秀的队伍,无论如何都将接受失败的命运。可有一支球队,注定不会在2016年总决赛中成为输家,这支球队的名字,叫做亚利桑那野猫。

亚利桑那大学男篮的球迷,早就发现了这个神奇之处,于是他们早早举出了迎合热播电影《美国队长3》的口号,以“内战”来命名本届总决赛,甚至还有媒体为每一位参与“内战”的野猫弟子都介绍了出处。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7位出现在总决赛赛场内外的重要成员,都是亚利桑那名帅卢特·奥尔森的嫡传弟子,老爷子执掌球队多年,现已告老退休,但这次总决赛成为他最愿意欣赏的赛事:“那太神奇了,无论哪名野猫球员得分我都会感到高兴的,我会欣赏他们所有人的表现。”


勇士方面


安德烈·伊戈达拉 前锋 32岁

就读:亚利桑那大学,2002-04年

选秀:2004年首轮第9顺位被76人队选中


本赛季表现:无论是担任先发还是关键替补,伊戈达拉过去两年间在勇士的影响力都不容忽视,他在去年成为总决赛MVP,但本赛季大部分时候依旧回归替补席,可在西部决赛第6战打出令人称道的防守表现后,西部决赛第7场他的先发又一次成为勇士起死回生的关键。

评价:“安德烈有着不可思议的聪慧,他能够在许多事情发生以前就预见到,他如此富有天赋,有着颀长的身材,而且又快又强壮,他能够长期保持在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之列显然是有理由的,而且他的确是我们球队每场比赛的关键成员,因为我们总是需要他做到这一点。”——史蒂夫·科尔


史蒂夫·科尔 主教练 50岁

就读:亚利桑那大学,1983-88年

本赛季表现:科尔因为背部伤势错失了本赛季前43场比赛的执教,但勇士依旧在他助手卢克·沃顿的率领下高歌猛进,并且在科尔复出执教后最终取得了73胜9负的破纪录战绩。


评价:“此前曾经有过这样的时刻,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在本赛季回归,教练工作逼得我必须要努力康复,我想有的时候这就是一个信念问题。如果继续等待一段时间,我想也没什么不可以,但可能就要等掉整个赛季的时间了。”——史蒂夫·科尔


卢克·沃顿 助理教练 36岁

就读:亚利桑那大学,1998-2003年


本赛季表现:沃顿是总决赛的常客,他在球员期间就跟随湖人四度杀进总决赛,现在又作为教练两进总决赛,在代替科尔担任球队临时教练期间,他带领勇士打出了39胜4负的表现,如此杰出的执教工作让他赢得了下赛季湖人主帅的岗位。

评价:“卢克的表现是现象级的,很显然,他在梳理球队上做得棒极了,暂停时他总能叫出正确的战术。很显然,我们有着足够的天赋,而且我们没有漏掉任何一拍,整个球队都在变得越来越好。”——史蒂夫·科尔


布鲁斯·弗雷瑟 球员发展助教 51岁

就读:亚利桑那大学,1984-85年,1986-87年


本赛季表现:在大学毕业后,弗雷瑟就开始协助奥尔森老爷子在球队帮忙,在科尔担任勇士主帅后他开始加入团队协助老友史蒂夫·科尔工作,他在这两年间赢得了“库里玩弄者”的外号,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每场比赛开始前陪伴库里热身的人都是弗雷瑟。

评价:“他很了不起,你需要这种日复一日的激烈,他总能找出让你保持新鲜感、每一天都变得更好的办法,他发掘了我们内心的金矿,他了解我们的情绪,只要看着我们的脸、我们的肢体动作就知道我们在想什么,他知道说什么能够让我立刻进入状况。”——斯蒂芬·库里


骑士方面

钱宁·弗莱 前锋 33岁

就读:亚利桑那大学,2001-05年

选秀:2005年首轮第8顺位被纽约尼克斯选中


本赛季表现:弗莱在赛季中期被交易到骑士,他在季后赛期间焕发出了自己的三分球威力,三分命中率一度高达58%,但在总决赛再度归于沉寂,他在2014年签下了一份4年3200万美元的合同,还需要在NBA继续奋战下去。

评价:“我曾经想过,来到这里或许就是我生涯的终点了,但仅仅现在,我想的还是要好好打球,尝试给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


理查德·杰弗森 前锋 35岁

就读:亚利桑那大学,1998-2001年

选秀:2001年首轮第13顺位被新泽西篮网队选中


本赛季表现:杰弗森在时隔13年后重返总决赛舞台,其年份间隔创造NBA历史纪录,上一次进入总决赛时他还是一名菜鸟球员,他甚至还在总决赛取得了先发的机会,并且有着上佳的表现。

评价:“我已经打过这样的比赛了,所以这一次我会更加享受的,我会很放松的,但你们指望从我脸上看到笑容,从我眼睛里看到泪水?那让我再赢四场比赛再说吧。”——理查德·杰弗森


布莱特·布雷尔马尔 助教 30岁

就读:亚利桑那大学,2004-08年


本赛季表现:年仅30岁的布雷尔马尔是骑士队内两位野猫球员的学弟,但这已经是他在骑士担任助教的第三个赛季,而且在泰伦·卢代替大卫·布拉特接掌球队后,他在队内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作为曾经的亚利桑那无奖学金走读生,他毕业后就加入马刺队学习,2010年担任马刺录像协调员,三年后成为了骑士教练团队的一员。

评价:“能够在职业生涯中拥有这样的机会我感激不尽,所以我会渴望着一切美好的东西能够继续保持。”——布雷尔马尔


NBA  /   总决赛  /   亚利桑那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