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匈牙利对阵冰岛 一队靠大巴一队靠老将

陈硕麟06-18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在本届欧洲杯诸强当中,冰岛与匈牙利都显得星味不足,不过缺少名角压阵并不代表球队拿不了好成绩,冰岛让葡萄牙刷出了第一轮各支球队当中最多的射门次数,但得益于球队防守众志成城,再加上门将哈尔多松高接低挡,他们让C罗领衔的攻击线一次次无功而返,成功抢走1分。匈牙利历史上与奥地利对阵超过百场,最近几年的战绩不占优势,但偏偏在欧洲杯上他们一战翻身,看牌面,奥地利阵中耳熟能详的名字更多,但阿拉巴们在比赛中过分急躁,反倒是让匈牙利人抓住机会两度破门。

两队在首轮的发挥让F组显得寒意十足,而第二轮他们又将狭路相逢,两队近来5次对阵匈牙利全胜,但最近一次交锋已经在2011年,其他的比赛全部年代久远,不具有太大的参考价值。5年前的友谊赛中,匈牙利坐镇主场4比0大胜冰岛,当时为球队建功的茹扎克与艾莱克两人如今依然活跃在匈牙利阵中,前者在小组赛第一场打满90分钟,发挥中规中矩。

对于匈牙利来说,次战格拉和基拉利两位老将依然将是他们的法宝,前者在第一场比赛打满全场,主帅施托克曾经两次打算将他换下,不过格拉坚持留在场上,全场贡献10.71千米的跑动数据,丝毫看不出他已经是一位37岁的老将,匈牙利在第一场比赛中展现出了比奥地利更强的整体性,格拉在场上的调度功不可没。而老门神基拉利在打破了马特乌斯保持的欧洲杯最年长球员出场纪录之后已经为更多人熟知,首场比赛他奉献3次扑救,发挥稳定,只要两位球员的体能状态良好,将给匈牙利的后场带来很大保障。

反观冰岛,他们的防守策略值得其他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参考:不懈封堵与果断犯规。与葡萄牙的比赛,冰岛一共有9次门前封堵,另外他们还用17次犯规与17次铲断割裂葡萄牙的进攻套路。他们坚持在球门前摆大巴,葡萄牙也得以在进攻腹地相对轻松地传递,但冰岛的后卫在关键区域布防做得很好,没有给葡萄牙人留下什么可乘之机。


冰岛首场成功冻结C罗。

匈牙利尽管在第一场比赛取胜,但他们在场上的失误不少,在反击当中对于射门机会的处理比较草率,多次出现随便抡一脚了事的情况,施蒂贝尔最后的破门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但奥地利在德拉戈维奇下场之后基本上就失去了球场的掌控权,也正是在这个时间之后匈牙利才获得了更多机会,遇上深谙防守之道的冰岛,施托克的球队需要运转得更流畅才有机会破门,不过球队后卫菲奥拉首场比赛受伤,本轮能否出战尚存疑问,这给他们本就不大稳固的后防线又增添了一丝变数。

冰岛除了防守之外进攻效率同样惊人,与葡萄牙一战,他们全场只有4脚射门,还不到C罗打门次数的一半,可这4脚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内,并成功抓住本队唯一的一次成功传中扳平比分,与匈牙利的较量,球队应该还是以防守为先。由于两支球队都偏向防守,这场比赛的关键就在于谁的篱笆打得更扎实,要想取胜,就看为数不多的机会两边谁能把握得更好。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冰岛队  /   匈牙利队  /   欧洲杯  /   格拉  /   基拉利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