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评球:粉红门将=靶子 不作就不会死

卡恩06-18 02:18 体坛+原创

卡恩,德国和拜仁门将名宿,2002年世界杯金球奖

捷克和克罗地亚首轮表现都不差,捷克面对西班牙甚至可以说相当出色,0比1小负不算糟糕的结果。与鼎盛时期相比,捷克最大的问题在前场,缺少昔日扬·科勒和巴罗什那样能一锤定音的人物。

至于克罗地亚,如果运气好,我认为他们至少能打进4强,中场甚至已具备与德国抗衡的能力,锋线上又有能抓机会的曼朱基奇。以往克罗地亚防线总是不够稳健,但现在有乔尔卢卡这样的球员,球队整体攻防都很强大。从个人角度讲,我不太喜欢克罗地亚门将苏巴希奇的着装,门将穿粉红色很容易成为前锋的靶子,出色的扑救要比鲜艳的着装更能吸引注意力。

克罗地亚上半场占据了绝对优势。普拉希尔的中场丢球是致命的,这是一次很业余的失误,让克罗地亚形成了以多打少的局面。佩里希奇射的是理论上的死角,丢球不是切赫的错。佩里希奇是上半场克罗地亚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左路一直是他们狂攻的方向,捷克右后卫卡德扎贝克一直顾此失彼。拉基蒂奇和莫德里奇在中场的控制相当成功,不过拉基蒂奇应该插上得更坚决一些,他已表现出很强的前插欲望,他的跑动应该能制造出更多机会。

捷克下半场的表现比上半场积极了很多,糟糕的是,又一次中场失误让他们深受打击,这次犯错的是胡布尼克。两次反击,两个进球,克罗地亚这两球都来自对手馈赠。胡布尼克和普拉希尔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将,却犯下这种错误,说明捷克的确该换血了。遗憾的是捷克近来并无新星涌现,即将35岁的拉法塔和即将36岁的罗西基仍是中前场不可缺少的球员,这意味着捷克不仅在欧洲杯上,在欧洲杯后也将面临巨大危机。

换上高中锋什科达标志着捷克要背水一战,两球领先的克罗地亚明显有些松懈,导致最后时刻被扳平。克罗地亚今后必须避免这种松懈,否则可能致命,这道门槛是他们能否成为欧洲顶尖球队的关键。这种两球领先却未能取胜的比赛,对我来说是最不可思议的。单从本场来看,无论体能还是技战术水准,捷克与克罗地亚的差距都是全方位的,但捷克用斗志弥补了差距。这应该算是本次欧洲杯开幕以来最跌宕起伏的一场比赛。

欧洲杯  /   捷克队  /   克罗地亚队  /   卡恩  /   苏巴希奇  /   拉基蒂奇  /   佩里希奇  /   普拉希尔  /   胡布尼克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