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任意球大师换国安猛将 土耳其绝境再逢生

闫羽06-22 06:31 体坛+原创

作为挤掉荷兰才杀入本届欧洲杯的队伍,土耳其在法国的表现曾让人失望不已。他们被克罗地亚完全压制,又被西班牙痛宰,完全没有剽悍的感觉。然而当来到最后的危急关头,星月军团背水一战的能力却不容小视。8年前,他们就曾在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3比2逆转捷克,拿到晋级8强的机会。今天他们再次遭遇相同对手,结局仍旧是胜利。

和8年前类似,捷克其实才是战前更被看好的一方。从小负西班牙到扳平克罗地亚,曾被本国媒体戏称为“有史以来最差一届国家队”的捷克已经收获到自信。只是由于罗西基的受伤,主帅弗尔巴必须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除了用多奇卡尔填补前场空缺,捷克主帅还更换了三名先发球员,从中锋、中场到左后卫,似乎很希望自己的球队能以全新面貌示人。

然而弗尔巴的新招还没见效,对手的调整反倒先有种立竿见影的感觉。由于前两轮一分未得,土耳其若想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出线便需更加努力。他们不仅需要击败捷克,而且还要尽量多争取进球。为此主帅特里姆做出大胆尝试,他更换了两名边锋,包括撤下在德甲效力的任意球高手恰尔汗奥卢。替换人选则包括尚未年满19岁的小将埃姆雷·莫尔。

去年土耳其与捷克进行欧洲杯预选赛较量时,出生于丹麦的莫尔还是丹麦青年队的一员。他今年年初才遵循父母的血统转投到土耳其足协门下,此役也仅仅是他第4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不过这并不妨碍莫尔迅速为星月军团建功。虽然首先攻破捷克城池的球员是耶尔马兹,但在国安中锋包抄扫射之前,用速度撕破对方左路防线,随后轻巧送出横传助攻的人物正是莫尔。

在开始本届欧洲杯之前,莫尔刚刚从丹麦北西兰转会到德甲多特蒙德,前途可谓不可限量。而捷克与之对位的左后卫却是攻强于守的英冠老将普迪尔,在速度和灵活性上都处于下风。如果莫尔的穿越球能够更准确一点,对机会的把握更成熟一点,他甚至可以为土耳其制造更多破门。尤其是下半时一次3打3的机会,急于立功的莫尔选择自己打门结果却一脚踢飞。

随后运气帮助了土耳其人,图凡小角度劲射扩大比分之前,为他助攻的托帕尔其实有越位嫌疑。此役他们的运气一直不错,上半时门柱还曾帮助土耳其人阻挡过西沃克的头球攻门。比赛最后20分钟,烟火再度出现在球场之上,和上轮闹事的克罗地亚球迷一样,狂热的土耳其球迷也在给领先的本队添乱。然而特里姆的球队并没有让捷克人重演连追两球的好戏。他们把两球优势保持到终场,并像最终胜利者一样相拥而庆。

土耳其的净胜球数追平了A组的阿尔巴尼亚,且进球数已经超出,目前在小组第三中排名第3,但最终排位还要看最后两个小组的比赛结果。

欧洲杯  /   土耳其队  /   捷克队  /   耶尔马兹  /   国安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