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蹦床里约奥运名单出炉何雯娜董栋三度出征

谭彦嘉楠06-24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中国蹦床队里约奥运名单23日晚间悄然出炉,比计划早了两天。6月23日下午,经里约奥运会蹦床项目参赛人员选拔领导小组开会,最终确定了2男2女的参赛名单,其中“蹦床公主”何雯娜以积分第二名的成绩入选,这也将是她第三次征战奥运赛场,同样将开启第三次奥运之旅的还有伦敦奥运男子个人冠军董栋。

  此次中国蹦床队的奥运选拔采用2+1的方式,即今年三站积分赛中两站最好的成绩加上去年世锦赛的成绩(预赛和决赛均有积分),三站积分赛分别是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以及刚刚结束的的意大利世界杯赛,总积分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将代表国家征战里约奥运会。

  最终,男子方面,上海队的高磊以66分的绝对优势,第一个获得参赛资格;山西队的董栋以48分名列第二。女队方面,广东的李丹以66分排名第一,福建队何雯娜60分排名第二。男女积分排名第三和第四的作为替补。

高磊

  小将高磊以“难度王”著称,难度系数高出董栋0.6。在此次奥运选拔中,他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海宁冠军赛的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高磊力压两位老将董栋和涂潇问鼎,加之他在去年世锦赛,今年全国锦标赛的预赛和决赛中全部排名第一,而最后一站积分赛意大利世界杯又收获冠军,所以早就锁定了一张里约门票。对于里约,上海小伙没有喊出豪言壮语,但却铆着劲要去决赛场上干一场。

董栋

  27岁的董栋是中国蹦床队的颜值担当,拥有帅气外表的他,一直是女粉丝们的最爱。里约已是他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尽管在选拔总积分排名第二,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卫冕的决心,“蹦床自2000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还没有人能够蝉联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拿了冠军,里约奥运会我希望打破魔咒,成为蹦床史上第一个蝉联冠军的人!”自选择在那张大网上继续为自己的第三次奥运拼搏时,董栋就在心中种下了一个伟大的目标——成为蹦床史上第一个蝉联冠军的人。那么在经历了北京奥运的失败,伦敦奥运的华丽绽放,董栋能成为奥运史上首位卫冕成功的蹦床选手吗?待时间来揭晓。

  女子方面的竞争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直到最后一站积分赛意大利世界杯结束才分出胜负。李丹在意大利站之前排名第二,但凭借收官战的冠军成功上位第一,并提前锁定了一张奥运门票。

李丹

  对于何雯娜来说,这个资格来得相当不易。因为受伤病困扰,她的成绩并不十分稳定。意大利站之前她排名第一,但在意大利却因为失误早早倒在了资格赛上。好在这并没有影响娜娜最后的积分排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福建姑娘夺得女子蹦床金牌,一鸣惊人。“蹦床公主”的封号随之而来。但鲜花和掌声下,伴随着娜娜的还有恼人的伤病,这个老大难让有着两届奥运会参赛经验,而且选拔积分一度领先的何雯娜不敢直言里约,她总是用“如果”来假设,“如果能上奥运会,当然是最好的结果;如果不能上,我就转一个身份去别的地方好了。当然我现在还是非常渴望能去奥运会。”

  娜娜的梦想成真了,27岁的她将迎来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也可能是告别赛。也许是经历了太多成败,如今心态日渐成熟的她,会用调侃的方式说出自己的目标,“第一、第三都拿了,再来个第二凑齐一二三吧,当然要给我个冠军我也不拒绝,哈哈。”

何雯娜

  附里约奥运会蹦床项目参赛运动员名单:

  男子运动员:高磊、董栋

  候补运动员:涂潇、肖金雨

  女子运动员:李丹、何雯娜

  候补运动员:刘灵玲、钟杏平


蹦床  /   何雯娜  /   李丹  /   高磊  /   董栋  /   里约奥运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