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告别后孔蒂回到意大利 机场收获英雄般礼遇

陈硕麟07-04 02: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目前的意大利国家队正被离愁所笼罩,当地时间周日早晨,孔蒂和意大利足协主席塔韦基奥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蓝衣军团主帅也借这个机会进行了正式的告别。

发布会一开始孔蒂想用笑容活跃一下气氛,但却无法抑制自己的眼泪,孔蒂的铁汉柔情也搏得了现场所有记者的掌声,面对离别,孔蒂称:“离开让我伤感,今天比昨天更糟糕,我已经表达过自己的情绪,但现在它们却变得更加复杂。很遗憾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我为小伙子们感到可惜,很荣幸能够执教他们,球员为我倾尽了全力。”


孔蒂难掩悲伤之情。

他也不忘为继任者文图拉送上祝福:“我希望文图拉之后能继续带领国家队打出好的表现,我们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本届欧洲杯我们已经达成了目标,但球队还会继续高昂着头向欧洲冠军以及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随后孔蒂带队赶赴机场,回到意大利,蓝衣军团回国的消息吸引了大约300名球迷守候在米兰马尔彭萨机场,而意大利主帅是所有球迷最为期待的英雄,机场外“安东尼奥、安东尼奥”的呼喊声响成一片,孔蒂也礼貌向所有人致意:“感谢大家,我心中的欢乐难以用言语表述,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

不光孔蒂得到礼遇,就连昨天错失点球的扎扎也收获了英雄般的欢呼,球迷为尤文图斯前锋送上掌声,鼓励他振作起来,这也让球员激动得泪流满面:“对于我们,对于意大利,这一切都不公平。很遗憾我什么都做不了,但我们是意大利人,我依然有所期待。我错失了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粒点球,会试着宽恕自己走出困境。”

扎扎说到后面甚至已经哽咽不清,但他还是对孔蒂送上了赞美:“希望大家明白我们在法国付出的一切,孔蒂在这些年给我们留下了重要的印记,和他共事,我们明白了如何去超越极限。”其他球员对孔蒂同样依依不舍,中场帕罗洛表示:“孔蒂要走了,但他给我们留下了一笔重要的遗产,我们在未来能够不断去开采它,只是很遗憾,没能同他在欧洲杯再进一步。”贾凯里尼也表达了相近的意思:“我们失去了一位模范,而就是他亲手打造了我们这台战斗机器。人们会铭记这届国家队,我们尽心竭力,付出了一切。”


尽管罚失点球,但扎扎还是收获了球迷支持。

意大利国家队的孔蒂时代终究告一段落,但在多年之后,这个浑身上下满含激情的教练,和他麾下这支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国家队依然将会在球迷口中一次又一次被提起,在展望文图拉的改革之前,应该再一次把掌声献给孔蒂和蓝衣军团23员斗士,就算无法触及冠冕,但无碍他们成为英雄。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孔蒂  /   意大利队  /   扎扎  /   帕罗洛  /   贾凯里尼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