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赫迪拉无缘半决赛 后腰或用菜鸟顶替猪总

张力07-04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张力发自埃维昂

德国和意大利的苦战进行到很晚,再加上德国队基地所在的城市埃维昂并没有机场,因此球队抵达酒店的时候,天都已经亮了。经过一天的休整,勒夫在周一训练开始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德国队严重的伤病自然成为媒体关心的焦点话题。目前已经确认:不仅戈麦斯伤退欧洲杯,赫迪拉也肯定因伤缺席半决赛。

如果猪总状态不足,宁可不用

勒夫首先介绍了球队的情况,表示和意大利的比赛激战120分钟,虽然赛后第一时间大家都兴奋庆祝,但不久后就意识到要让自己尽快平静下来,这样一场恶战对球队的身心都有不小影响,未来的训练都不会上强度,而是进行一些技战术或定位球的演练。周日,德国队带着3名球员去附近城市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确认戈麦斯伤退欧洲杯,赫迪拉肯定无法参加和法国的半决赛,德国队队医只能在球队打入决赛的情况下,尽可能让他赶上周日的决战。

戈麦斯在得知确诊结果后,表示不会离开球队,这样也方便他接受治疗。本来周日决赛当天是戈麦斯的生日,他在错过巴西世界杯后,就明确告诉勒夫,参加欧洲杯是自己的目标。勒夫肯定了戈麦斯的身体优势,能够赢得意大利后卫的尊重,禁区内非常有威胁,如今戈麦斯告别本届欧洲杯,对于德国队进攻肯定有影响。

而在后腰位置上,不仅是赫迪拉,就连替补他出场的施魏因斯泰格也被检查出肌肉有伤,能否参加半决赛还是未知数。勒夫表示小猪在和意大利比赛刚替补出场的时候面临很大困难,需要努力寻找比赛状态,好在最终保持住了体能和节奏。

至于猪总是否会在半决赛出场,勒夫虽然没有给出准确答案,但透露:以前有过一次安排了他原以为可以带伤坚持、但并非百分百健康的球员出场,结果不得不提前使用换人名额。赫迪拉和意大利比赛的受伤只是意外,勒夫希望施魏因斯泰格能参加半决赛,但也强调,如果球员不是百分百的比赛状态,宁愿使用其他人。

施魏因斯泰格、魏格尔


前排为格策、埃姆雷·詹

基米希留守右路,又有菜鸟有望首发

这就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谁来和克罗斯配合。勒夫肯定了克罗斯是球队中场重要一员,称赞很少有人能达到他的稳定表现,“他是如此平静而又心态放松,这是他的优势和能力,能在场上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一旦猪总缺席,勒夫明确表示,本职工作是后腰的基米希依然会留在右路,本届大赛还没有出场过的埃姆雷·詹和魏格尔或许是两个选择。

勒夫强调信任所有球员,至今尚未出场的替补们在训练中也表现出很高水平。埃姆雷·詹在国家队7场比赛都是担任边路,勒夫肯定了他的全面以及身体和技术都很出色,至于魏格尔则是不一样的类型,传球出色,脚下技术非常娴熟,“他们都符合我对于后腰球员的要求,技术出色能够控球。至于谁能出场,我还需要在未来几天进行考察做决定。”

“以我为主、藐视对手?天真!”

德国在和意大利的比赛变阵,引发了激烈的讨论。对此勒夫表示,分析战术是对是错,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家都有表达观点的权利。但是,对于绍尔批评球探主管齐根塔勒的做法,勒夫表达了不满,“对我的教练组成员进行人身攻击,这是不对的。”

接下来和法国的比赛,勒夫是否又会进行变阵?勒夫不愿谈论太多,而是重点复盘和意大利的表现。可以预料,如果德国回到四后卫,赫韦德斯将有望顶替胡梅尔斯的位置,勒夫称赞了沙尔克队长对意大利比赛的表现,“他几乎赢得了全部头球和拼抢,对阵佩莱表现出色,可以胜任不同的防守阵型。”

勒夫强调一点,那就是如果只是发挥自己的特点,而忽视对于对手的研究,那就过于天真,“和意大利的比赛需要耐心和智慧,不过意大利虽然很难对付,但这些年他们的战术基本没有变化,始终是双前锋。相比之下,法国变化更多,相比意大利更加难以预测。”

在进攻线上,勒夫承认戈麦斯受伤后,格策或穆勒都是可能的选择,而且他们是不一样的类型。穆勒跑动积极,总能找到空间,更能去纵深处,格策则在前场可以很好地分球,与队友进行配合。至于对斯洛伐克大放异彩的德拉克斯勒,勒夫给出很高评价,认为他当初在沙尔克或许是承担了太多责任,压力太大,“他已展现出自己各方面都有很强实力,我对他训练中的表现感到振奋,他射术精湛,能够一对一突破解决问题。希望未来几年他可以更加稳定发挥水平,将是国家队重要一员。”

“法国是热门?比赛五五波”

当然,勒夫也关注了法国队大胜冰岛的表现,“东道主本届欧洲杯也在找到比赛节奏方面遇到一些问题,有些比赛比较艰难,但昨天吉鲁早早进球让他们释放。”勒夫称赞法国队现在很自信,接下来马赛球场的观众很疯狂,“我就早说过这是夺冠热门球队,很有冲击力,前场有不同类型的球员,我非常尊重他们,如今对于半决赛的期待就像是对于和意大利的比赛。”对于格列兹曼、波巴以及吉鲁等球员,勒夫都是点名称赞。

德国大赛对法国成绩不错,但法国去年热身赛击败德国。勒夫表示:“我们有一些球员伤停,你会说法国状态不错而且主场作战是热门,但90分钟或者120分钟比赛,这样的评价没有意义。法国相比意大利不会那么偏重防守,这依然是两支势均力敌球队的比赛,我喜欢这样的淘汰赛。至于去年的热身赛,或是巴西世界杯的八强战,对于周四的半决赛并没有什么意义。”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欧洲杯  /   德国队  /   法国队  /   勒夫  /   埃姆雷·詹  /   魏格尔  /   基米希  /   施魏因斯泰格  /   赫迪拉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