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跳远传佳绩 中国幸福的烦恼集团优势里约可期

温媛07-05 12:4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虽然中国田径军团出征里约的名单尚未出炉,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中国田径军团实力最均衡、最值得期待的一届,因为中国队在多个项目上有冲击金牌或奖牌的实力,跳远就是其中之一。

        跳远项目在过去一直被实力强大的美国队统治,在刚结束的里约选拔赛上,上赛季最好成绩的创造者终于在选拔赛上爆发了,亨德森以8米59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冠军,直通里约。而新秀罗森以8米58的成绩拿到第二。

        要知道,去年的北京世锦赛,美国跳远选手无人闯入前八,而如今,他们的实力又回来了!俩人的出色发挥至少给中国小将带来了不小的心理冲击。

        中国跳远现在面临的“幸福的烦恼”,在石雨豪横空出世之前,本赛季中国男子的最好成绩是高兴龙在北京挑战赛上跳出的8米23,这个成绩距亨德森在选拔赛的成绩有不小的差距。而高兴龙之后是黄常洲,他在今年波特兰室内世锦赛创造了8米21的铜牌成绩;同样达到奥运里约A标8米15的主力还有王嘉男和李金哲。

        本来王嘉男、李金哲、黄常洲和高兴龙四人之间要选出三个的难题就让田协有些难取舍,上个月又冒出了一个17岁的小将石雨豪,他在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跳出了8米30的成绩,但是中国田协此前宣布了6月25日是关门截止日,而石雨豪8米30的成绩是在6月28日创造的,该如何取舍又给中国田协出了道不小的难题。

        虽然亨德森选拔赛上8米59的成绩看上去很难追赶,但届时中国跳远如果能像北京世锦赛那般形成集团优势,冲击一枚奖牌还是有希望的,毕竟跳远除了硬实力外,还要看选手们的临场发挥。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

美国田径选拔赛  /   亨德森  /   高兴龙  /   黄常洲  /   王嘉男  /   李金哲  /   石雨豪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