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欧洲杯十大黑马新星 未来的他们能否震惊欧洲

邓绍希07-06 06:15 体坛+原创

今夏的法兰西欧洲杯已到了收官阶段,进入半决赛的四支球队正为争夺最后的决赛门票紧张备战,大战一触即发。豪强纵然引人注目,但是在本届欧洲杯上杀出的多匹黑马更让人刮目相看,比如第一次进入欧洲杯决赛圈就闯进四强的威尔士,还有创造诸多奇迹的冰岛队。这些黑马球队中虽然没有大牌球星,但是他们中的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却通过精彩的表现惊艳了欧洲。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本届欧洲杯黑马球队的名号不太响亮的球星们,凭借着欧洲杯上的一战成名,其中很多球员都得到了多家俱乐部的垂青。

10.罗布森-卡努(威尔士)

首次打进欧洲杯正赛的威尔士可以说是本届欧洲杯的最大黑马。他们成功闯入16强把北爱尔兰挑落马下,8强战更是打得欧洲红魔比利时心服口服,奇迹般地进入到半决赛中。

赛前,媒体眼中威尔士真正的焦点无疑是贝尔和拉姆塞,前锋罗布森-卡努并不被媒体看好,但罗布森-卡努却用惊艳的表现为自己正名。他先是在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中绝杀对手,为球队带来了队史欧洲杯首胜,又在对阵比利时的8强战中,以一个惊艳的转身进球骗过了全世界,颇有当年克鲁伊夫的风范。凭借这个进球,之前与雷丁合同到期的他摇身一变成为了威尔士的国家英雄,并收到莱斯特城甚至中超球队抛出的橄榄枝。

9.西博尔松(冰岛)

想必多年以后,很多人或许忘记了法国欧洲杯的冠军是谁,但你一定会记得一支名为冰岛的球队带来的震撼,冰岛奇迹和动人的维京怒吼让人难以忘怀。这是冰岛队首次进入欧洲杯决赛圈,但他们却完成了闯进八强的壮举。

作为冰岛队的主力前锋,25岁的“希望之星”西博尔松并没有让球队失望,在对阵英格兰的16强比赛中,正是他打进反超一球。后来的八强战中,冰岛惨败东道主法国,但西博尔松也打进一球,使球队能昂首离开欧洲杯的赛场。西博尔松出道于冰岛超级联赛的科帕沃于尔HK,曾在17岁时上演六场比赛打进18球的好戏,帮助球队成功升入冰岛甲级联赛。在经历了在阿尔克马尔和阿贾克斯的历练后,他自去夏起为法甲南特队征战。而在攻破法国队城门后,西博尔松也成为了欧洲杯史上首位攻破东道主球门的东道国联赛球员。

8.米利克(波兰)

曾经的“波兰铁军”又回来了!在球队当家射手莱万多夫斯基的带领下,波兰队取得了欧洲杯历史最好成绩,只是在1/4决赛中点球惜败葡萄牙止步八强。而本届比赛中,波兰头牌身边的米利克则成为了队中的一大发现。

米利克打满了波兰队全部的比赛。在首场对阵北爱尔兰的比赛中,这位妖人射手大力抽射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成为波兰队在欧洲杯参赛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年仅22岁的米利克目前效力于阿贾克斯,被誉为足坛“新莱万”。米利克和传奇球星博格坎普保持着良好关系,目前在阿贾克斯担任助教的冰王子还经常指导他练习射门。之前有传闻称,尤文图斯希望引进米利克,以接替莫拉塔离队后留下的位置,而据悉目前那不勒斯正与米利克接触,他们也希望签下这位当红妖锋。

7.布雷迪(爱尔兰)

今夏的欧洲杯,仅仅是爱尔兰第三次欧洲杯之旅,他们好不容易才通过附加赛,却被分进了死亡之组。但在末轮必须击败意大利才能出线的前提下,爱尔兰却意外地绝杀对手从小组出线杀进十六强。

在这场爆冷击败意大利的比赛中,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罗比·布雷迪功不可没。布雷迪当时接到老将胡拉汉的斜传,门前8米处头球将球送进球门。而在接下来的16强战中,布雷迪开场不久就打进点球,这同样给东道主法国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年仅24岁的布雷迪在英超球队诺维奇司职边锋或边后卫,由于“金丝雀”在本赛季结束后不幸降级,表现出色的布雷迪目前已得到莱斯特城、南安普顿、斯托克城等英超球队的追求,新赛季他很有可能继续留在英超赛场。

6.恩博洛(瑞士)

年仅19岁的锋线妖刀恩博洛在法国欧洲杯上身披瑞士队的7号球衣,虽然年纪尚轻,但他在4场比赛中均得到出场机会,在小组赛末轮对阵法国的比赛中还首发出场。虽然瑞士未能进入八强,恩博洛也没有获得一粒进球,但这些都不妨碍恩博洛通过本届欧洲杯吸引众人的关注。

恩博洛起步于瑞士造星工厂巴塞尔,在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面对保加利亚球队卢多戈雷茨的比赛中,当时年仅17岁的恩博洛就打进一球,成为欧冠史上第六年轻的进球者。就在瑞士队刚刚从本届欧洲杯中出局的时候,德甲劲旅沙尔克04宣布签下这位当红小将,据悉转会费高达2500万欧元。

5.克莱因海什勒(匈牙利)

时隔43年,“世界足球的孤儿”匈牙利终于借欧洲杯扩军之机回归正赛,并成功以一胜两平的成绩从小组中昂首出线。虽然他们在淘汰赛首轮就被比利时斩落马下,但他们在小组赛中的顽强表现却将始终为人所铭记。

而在马扎尔之师中,年仅22岁的匈牙利中场克莱因海什勒表现出色,首场比赛对阵奥地利便送出精妙助攻,帮助球队打破场上僵局,并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但在小组赛末战迎战葡萄牙的赛前,克莱因海什勒不幸受伤告别了本届欧洲杯。同时不可忽略的是,克莱因海什勒也是匈牙利闯进正赛的功臣,在对阵挪威的附加赛上,他在全场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打进一球,帮助球队顺利晋级。克莱因海什勒目前效力于德甲云达不莱梅,他在欧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也引来了多支英超球队的关注。

4.拉斐尔·格雷罗(葡萄牙)

本届欧洲杯上,葡萄牙队的旅途并不是一帆风顺,但球队竟凭借常规时间的五连平最终打进四强,不得不说为此次欧洲杯添加了几分戏剧色彩,半决赛他们将遭遇黑马威尔士。

年仅22岁的左后卫格雷罗是葡萄牙的一颗希望之星,也是葡萄牙队本届最大的亮点之一。格雷罗出生于法国,拥有法国和葡萄牙双重国籍,在葡萄牙梯队教练的邀请下,几乎一句葡语都不会说的格雷罗选择效忠葡萄牙。在2014年一场葡萄牙1比0击败阿根廷的友谊赛中,格雷罗打进了他的国家队处子球,并从此成为了国家队常客。本次欧洲杯期间,格雷罗进可攻,退可守,发挥十分亮眼,而在转会市场上,多特蒙德也花费了1200万英镑从法甲球队洛里昂签下了他。

3.雷纳托·桑谢斯(葡萄牙)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未满19岁的雷纳托·桑谢斯经历了从本菲卡青年队到B队,再到一队,再到葡萄牙国家队的飞跃。之所以将已经有一定名气的他排进榜单,是因为他在欧洲杯上的表现明显高于人们的预期。

欧洲杯开幕前,桑谢斯刚刚与拜仁签约5年,转会费高达3500万欧元,并附带高额追加条款。而在本届欧洲杯上,桑谢斯在小组赛阶段只是担纲替补,但进入淘汰赛以来,这位小将越战越勇,在1/8决赛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他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将自己的攻守兼备发挥得淋漓尽致,并策动了最终绝杀的进球。而在1/4决赛对阵波兰的比赛中,终于获得首发机会的桑谢斯则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同时超越了C罗,成为了欧洲杯淘汰赛最年轻进球者和葡萄牙队最年轻的大赛进球者。

2.卡普斯特卡(波兰)

在波兰队中,莱万、库巴、皮什切克等球星引人注目,但年仅19岁的中场小将卡普斯特卡依然通过本届杯赛一战成名。首秀对阵北爱尔兰。他82%的传球成功率就串联起了整支球队,赛后也引起了媒体的热议。

1996年底出生的卡普斯特卡目前效力于波兰足球甲级联赛的克拉科维亚。他是加里·莱因克尔眼里“可口的天才”,不仅有出色的进攻意识,还有这良好的防守能力,被誉为“波兰新希望”。目前,已有包括尤文图斯、多特蒙德、莱斯特城和南安普顿等多家欧洲俱乐部对这位小将表示出强烈兴趣。但美中不足的是,除了在与德国的比赛中只出场10分钟外,他在本届杯赛内上的其他三次出场都吃到了黄牌,他也为此错过了1/4决赛与瑞士队的较量。

1.亚当·瑙吉(匈牙利)

除了前文提到的克莱因海什勒外,年仅21岁的中场小将瑙吉表现同样引人注目。实际上,在去年的U20世界杯上,瑙吉就作为绝对主力代表匈牙利U20国青队出战,并随队打入16强,最终只是在1/8决赛中惜败于最后的冠军塞尔维亚队。

当届赛后,匈牙利U20国青队主帅施托克挂帅国家队,瑙吉也一路直升成为国家队主力。在匈牙利队本届欧洲杯上的四场比赛中,瑙吉有三场都首发打满全场,只是因有黄牌在身而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被暂时雪藏。在这三场比赛中,瑙吉很好地起到了中场枢纽的作用,匈牙利最终爆冷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他也是功不可没。瑙吉目前效力于匈牙利国内豪门弗朗茨城,但据悉,瑙吉在欧洲杯后可能法甲劲旅马赛,南安普敦也对其有意。五大联赛强队的环境,对瑙吉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


欧洲杯  /   瑙吉  /   卡普斯特卡  /   桑谢斯  /   格雷罗  /   克莱因海什勒  /   恩博洛  /   布雷迪  /   米利克  /   西博尔松  /   罗布森-卡努  /   匈牙利队  /   波兰队  /   葡萄牙队  /   瑞士队  /   爱尔兰队  /   冰岛队  /   威尔士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