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塔现身夏季联赛 表现高效 重在学习

孔德昕07-11 11:0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11日,在一场结束的夏季联赛比赛里,NBDL队91比86战胜了雄鹿队,中国球员葛昭宝代表NBDL队替补出战2分11秒,1投1中得到2分。

葛昭宝身高2.14米,体重113公斤,是一名24岁的内线球员。他身体条件出色,有一手精准的中投能力,是山西汾酒男篮的主力中锋。在上个赛季的CBA比赛中,葛昭宝代表汾酒男篮出战了36场,场均能够得到11.8分、5.8个篮板、1.1次抢断和0.8次助攻。

此前由于在CBA的优异的现,葛昭宝在6月收到了达拉斯小牛队赴美参加夏季联赛训练营的邀请函,不过他没能入选小牛队夏季联赛的最终名单,但他的名字却意外地出现在了NBDL队的14人大名单之中。

在北京时间7月9日,葛昭宝在NBDL对阵灰熊队的比赛里完成了首秀。他在比赛的最后6分57秒被替换上场,在不到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4投3中得到7分1次抢断,其中包括一记精彩的2+1得分,表现可谓超过预期。

完成夏季联赛首秀后,大宝坦言自己有点紧张,不过他认为自己的出场时间比预期的要长,因为在之前打过的两场教学赛里,自己都没怎么出场。在这支新球队中,葛昭宝认为教练对自己的要求和所有队员是一样的,首先做好防守,进攻按战术走,场上投篮机会出来后,要把握住,坚决出手。而谈到自己的“外援”身份时,他说道:“不能这么开玩笑,人家外援是来打主力的,而自己是来学习提高和长见识的。”

北京时间7月12日,NBDL队将迎战火箭队,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男篮中锋吴冠希也列入了火箭队夏季联赛名单,虽然在火箭夏季联赛的首场比赛中,吴冠希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中国球迷显然期待他和大宝能在下一场比赛上演中国德比。

尽管中国球员在夏季联赛的赛场上出场机会并不多,但我们还是愿意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能去到美国进行锻炼。NBA球场的比赛强度和训练模式是待在国内永远无法体会到的,即便只是水平低很多的夏季联赛。希望葛昭宝在之后的比赛里还能有更好的发挥。

葛昭宝  /   NBDL队  /   山西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