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旧将当选西篮协主席 加索尔帮老大哥取开门红

罗珂07-11 11:21 体坛+原创

当36岁的保罗·加索尔决定参加里约奥运会,站好国家队最后一班岗时,他昔日的国家队内线最佳拍档,2006-08年曾在NBA猛龙队效力的加巴霍萨,则已经踏上了新的岗位——这位2012年退役的38岁传奇球星,成为西班牙新一任篮协主席。

大加索尔和纳瓦罗无疑是西班牙黄金一代的核心,但作为老大哥的加巴霍萨,堪称他们最坚实的后盾。2001年欧锦赛季军,2003年欧锦赛亚军,2006年世锦赛冠军,2007年欧锦赛亚军,2008年奥运会亚军,2009年欧锦赛冠军,三个人帮助斗牛士军团连创历史新高,成为欧洲乃至世界篮坛史上最伟大球队之一。尤其是2006年世锦赛,大加索尔半决赛受伤决赛无法出战,面对2005年欧锦赛冠军希腊,加巴霍萨挺身而出:作为大前锋他全场投进6个三分球,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和10个篮板,帮助西班牙70比47大胜强敌成功登顶。

凭借2006年世锦赛决赛的杰出表现,加巴霍萨不仅入选赛事最佳阵容,还得到了NBA猛龙队的青睐,这位1999年落选秀以29岁高龄打进NBA。2006-07赛季,加巴霍萨就成为猛龙的四号位主力,场均28.5分钟贡献8.5分4.9篮板1.9助攻1.2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4.2%,这在当时三分球还不盛行的NBA已算不错,还入选了新秀最佳阵容第一队。只可惜接下来的赛季他受困伤病只打了7场比赛,NBA生涯也因此戛然而止。

如今,在欧洲篮坛和世界大赛几乎拿遍了荣膺的加巴霍萨,又有了新的追求目标:让西班牙篮球继续保持世界顶尖水平,甚至在男篮赛场上和美国队掰掰手腕。而他眼下的任务,就是让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于美国之下的西班牙男篮,在里约能够保持强势。

此前因畏惧寨卡病毒而对赴里约参赛有顾虑的大加索尔,日前表示将连续第四次征战奥运会,除了希望能够再次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帮老大哥加巴霍萨取得开门红也是原因之一。而就任篮协主席的加巴霍萨,第一时间就来到男篮国家队训练场和大加索尔碰面——虽然身份已经不同,但兄弟情比金坚。

NBA  /   猛龙  /   西班牙  /   里约奥运会  /   加索尔  /   加巴霍萨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