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明年不能夺冠你信么?给你十条理由够不够

孔德昕07-11 15:41 体坛+原创

今年的总决赛,两位MVP级别的球星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个率领球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创造历史,为克利夫兰带来了过去52年里第一座职业体育冠军奖杯,洗脱了叛徒的污名;一个和常规赛判若两人,虽然创造了73胜的常规赛新纪录,最后却没能捧杯,成为MVP在总决赛里表现最差的一位。

在卫冕失败后,勇士队神奇般的得到了杜兰特,这个男人的到来让这支本来就联盟顶级的球队拥有了纸面上最豪华的阵容。所有人都相信这支拥有鼎盛四巨头的勇士将在下赛季摧枯拉朽。但是勇士真的可以夺冠么?

也许这很疯狂,也许这很难实现,但是我们的确能找到勇士无法夺冠的理由,而且是十个理由。这些理由或多或少地会成为勇士队夺冠的隐患,先别急着否定,别忘了,这是NBA,在这里什么都可能发生。

1.没有真正的内线屏障

勇士队拥有全联盟最好的小个阵容,他们的死亡五小已经成为关键时刻收割比赛的利器。但是有利就有弊,当你牺牲了身高和吨位,篮板和内线防守自然就成了最大问题。参考2016年的季后赛,雷霆的坎特亚当斯,骑士的汤普森詹姆斯,勇士队内线不足的劣势已经愈发被放大。

不仅如此,图中这两位走了,博格特也走了,虽然得到了帕丘利亚和韦斯特,但是勇士的内线防守能力看上去更弱了。

2.社交媒体分心

“裁判可以被罚款么?”

库里的妻子艾莎·库里在今年季后赛可没少说话。我们爱库里的家庭,他们是篮球赛场上最模范的家庭,但是任何话都可能让我们的库大厨分心,今年季后赛就是最好的例子,夺冠对勇士或许不难,但是要建立王朝,总被球场外的事情分心可不行。

3.季后赛杂耍投篮失效

库里很有可能最终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事实上,考虑到他那些多得数不清的匪夷所思的三分球,库里已经是一名划时代的篮球运动员了。

但是,这些在常规赛哪怕投不进也不会有什么影响的杂耍投篮在季后赛里却成为了硬伤。季后赛比赛的强度更大,比分更胶着,任何一次投篮不中都将改变局势,而这种杂耍投篮的打铁将大大影响球队的士气。

4.客场萎靡不振

在季后赛拥有主场优势是很棒的事情,但这并不能意味着你可以在客场比赛里表现得那么糟糕。在今年季后赛里,勇士在客场分别输给火箭和开拓者各一场,雷霆和骑士各两场,总共是6场失利。别忘了,他们整个赛季才在客场输了7场比赛。

5.成也三分,败也三分

在2015-16赛季常规赛里,勇士全队射下41.6%的三分命中率,连续第二年领跑全联盟。但是到了总决赛,这一数字降到了37.3%。

当你的球队在三分线外狂轰乱炸时,球迷们无疑是最享受的。但是这些远距离发炮一旦准头不再,就会成为致命的问题。

6.勇士命门已被骑士摸到

勒布朗·詹姆斯只有一个,不是所有球队都能在一个人的独自率领(欧文的确帮了不小忙)下一直保持竞争力。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不能从骑士击败勇士的比赛里学到东西。

当勇士派上小个阵容时就埋头往里杀吧。如果你们是一支善于打挡拆的队伍,就利用错位优势打库里吧,骑士在总决赛已经为我们展示了他们是怎么不厌其烦地冲击库里的。

7.阵容换血,磨合成疑

金州人成功的一大因素来自于他们良好的化学反应。但是如今,他们的阵容在获得杜兰特之后不得不迎来大换血。

巴恩斯出走达拉斯,博格特和埃泽利的内线组合也离开了,替补席上拉什、巴尔博萨和斯贝茨作为主要轮换也各奔东西,这支勇士队在下赛季是否还能有那么好的化学反应,我们不得不打上一个问号。

8.当自信成为自大

金州人有理由为他们的阵容自豪,他们建立了一支豪华的战队。然而当自信变为自大时,问题也将到来,我们从球队老板乔·拉科布身上就可以看到这点。

在球队获得73胜9负的历史最佳战绩时,拉科布便豪言自己的球队迎来了光明的一年,而当球队在总决赛里3比1领先的时候,拉科布再次早早便露出冠军到手的样子,丝毫没有谦虚的意思。而最终的结果也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太自大,不然将来被打脸的时候就惨了。

9.西部豪强纷纷阻击

这个夏天,西部的各支球队也没闲着,纷纷补强阵容,他们并没有打算拱手把勇士送进决赛。

马刺队在莱昂纳德的率领下上赛季赢了67场,尽管季后赛被雷霆淘汰,但是得到了大加索尔的他们实力有增无减。快船队虽然没有大动作,但实力本身不容小觑,加上疯狂补强的灰熊和逐渐崛起的森林狼和爵士,勇士在西部的竞争注定无比激烈。

10.替补实力成隐患

当你同时拥有4位联盟顶级球员的时候,你很难再有钱留下全部的替补阵容。勇士在内线失去了埃泽利和斯贝茨,外线也少了巴尔博萨和拉什,这些上赛季主要替补的离开将会让勇士队的板凳席捉襟见肘。没错,一哥和利文斯顿还在,但是麦卡杜、克拉克和新秀们能立刻成长起来么?

勇士队  /   不能夺冠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