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男人背后有非凡女人 埃德有心理教练苏珊娜

小中07-12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法国欧洲杯决赛第109分钟打进绝杀进球,葡萄牙队9号埃德成了葡国民族英雄。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非凡的女人,比赛结束之后,埃德感谢了自己的心理教练苏珊娜·托雷斯:“我的进球要献给苏珊娜·托雷斯,她是我的心理教练,大家都该认识一下她。”

苏珊娜·托雷斯是何许人也?她原来在银行工作,后来才进入体育教练行业,专攻个人发展研究,帮助球员提升自信,并帮他们确定发展目标。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涉足足球——一个完全由男人垄断的体育项目。

苏珊娜·托雷斯说:“一切的发生都出于偶然,跟一个足球球员有关。当时,他开始质疑自己的运动前途,他跟我谈到了他儿时的梦想。最终我们打赌:他在6个月时间把他的梦想变成一个目标,而我将向他提供我所掌握的所有工具,以帮助他实现这个目标。那是6个月高强度的工作,在那个过程中,我学到了许多跟足球有关的知识。最终,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结果,那位球员转会去了全球竞争最激烈的一个联赛。”

苏珊娜·托雷斯所说的球员其实就是埃德。7月10日葡法欧洲杯决赛,苏珊娜·托雷斯被埃德邀请到现场看球。比赛结束后,苏珊娜·托雷斯捧举着德劳内杯留影,并跟C罗等葡萄牙队国脚以及葡国总统马塞洛·雷贝罗·德·索萨合影。


苏珊娜与埃德和葡国总统(右二)合影。

埃德决赛中打进致胜一球,苏珊娜·托雷斯也感到骄傲。在自己的Facebook个人账户上,苏珊娜·托雷斯留言说:“朋友们,我想说的是,我兑现了我的承诺。现在德劳内杯已经在这里,我将小心地把它包好,然后把它带回葡萄牙!”

现在的苏珊娜·托雷斯不仅与球员合作,还与教练员和球队合作。在她的工作中,她最为强调的一点是信心。她说:“信心是我们需要的一个东西,它帮助我们获得好的发挥。因此,学会在上场之前而非之后使自己变得有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苏珊娜·托雷斯还说:“一位足球球员能否取得成功,不仅跟他的技术和战术水平有关系,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应对困难、挫折、丧失动力、迟迟不出成绩的方式,取决于他能否坚信自己的能力,坚信自己可以实现目标。”

不过,苏珊娜·托雷斯认为,她的工作和心理医生的工作是不同的,她愿意被叫作心理教练,而非心理医生。苏珊娜·托雷斯说:“与球员们合作,我扮演的角色是提高他们的运动水平。在体育教练的工作中,焦点是运动员想实现的结果,我们所有的关注都放在那上面。”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欧洲杯  /   葡萄牙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