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球迷盘点:北爱神曲最高分 爱尔兰球迷有爱

陈硕麟07-12 19: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法国欧洲杯已经落下帷幕,24强在这个夏天给我们留下了不少难忘的回忆,除去场上一幕幕值得铭记的瞬间,球迷组成的助威团也是道别样的风景。《米兰体育报》将各国球迷做了盘点打分,其中北爱尔兰球迷以他们的格里格助威神曲拿下头名。

1、北爱尔兰(10分)

北爱尔兰球迷之所以能拿到最高分,靠的就是他们的助威神曲《威尔·格里格身上带火》(Will Grigg's on fire),歌曲改编自意大利女歌手Gala的作品,主角格里格效力威根,上赛季他荣获英甲最佳射手,不过在北爱尔兰队中他只算边缘人物,但自从一名威根球迷今年5月把这首改编歌曲传上网络,格里格威名便响彻四方,乃至于北爱尔兰球迷在欧洲杯开赛前都会齐声唱起它鼓舞士气。“威尔·格里格身上带火,你们的后卫惊慌失措。”虽说威根前锋没在球场上给球队多少实质性帮助,但以他为主角的这首神曲陪伴着北爱尔兰一路杀入了16强。

2、爱尔兰(10分)

爱尔兰球迷堪称整届欧洲杯最和善的球迷团体,爱尔兰国家队驻扎在波尔多,他们的球迷也赢得了当地酒吧老板、警方和政府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能在电车上与比利时球迷有爱互动,一块敲鼓唱歌;他们也能在酒后默默收好瓶瓶罐罐不留下一丝垃圾。巴黎市政府已经决定向爱尔兰球迷颁发城市奖章,表彰他们富有体育精神的行为。市长伊达尔戈将亲自为三叶草军团的球迷颁发这一奖章。

3、威尔士(9分)

威尔士球迷也相当有心,为了欧洲杯半决赛,他们制作了文化衫,还有一首名叫《威尔士,请不要带我回家》的小诗,尽管最终红龙军团没能跨过葡萄牙这一关,不过齐声高唱的数万威尔士球迷已经征服了里昂的那个雨夜,比起北爱尔兰和爱尔兰的球迷,威尔士助威团的平均年龄更小,不少夫妇带着襁褓中的孩子来现场看球,还有许多年轻人满含骄傲之情来到法国度假,终于有一次机会现场支持威尔士足球队而不是橄榄球队征战世界大赛,因此每个人都不会错过。

4、冰岛(8.5分)

冰岛是本届欧洲杯24个参赛国当中人口最少的,但他们的球迷在比赛日能够抢去所有人的风头,贡纳松带领数万球迷齐声高吼已经成为新的助威潮流。而冰岛解说贝内迪松在球队破门得分时的忘情欢呼,也跨过了语言和大洋的界限,在全世界范围传播。

5、瑞士(8分)

瑞士人的助威整齐划一,有如这个国家的钟表机械一般设计严密,但瑞士球迷不光有纪律,还有人情味。瑞士国家队中一直有外来移民后裔,这也给了国内一些种族主义者借题发挥的机会。本届欧洲杯,瑞士球迷用助威的方式对恩博洛表达了支持:“瑞士国家队就是恩博洛的家。”这是对那些指摘瑞士队员多种族不和谐声音的最好回应。

6、比利时(7.5分)

欧洲红魔在本届杯赛一直没能打出太流畅的配合,但是比利时球迷相比他们的国家队配合就默契得多。在荷兰遗憾无缘本届欧洲杯之后,比利时球迷的打扮是最为亮丽的。他们不靠神曲、也没有别出心裁的助威,只是不遗余力地歌唱,为场上的球员加油鼓劲。同时比利时球迷也会适时为对手送上掌声,在威尔莫茨率队4比0横扫匈牙利一役当中,欧洲红魔的球迷向基拉利、格拉等老将鼓掌致意,堪称欧足联公平竞赛的范例。

7、法国(7.5分)

虽然恐怖主义的威胁让法国欧洲杯安保方如临大敌,但东道主球迷的欢笑声并未因此减弱,在高卢雄鸡闯入决赛的征途中,法国球迷将《马赛曲》每场都唱得激昂不已,此外埃菲尔铁塔在欧洲杯期间色彩斑斓,不少球队的国旗都曾被映照在塔身之上,美轮美奂。

8、瑞典(7.5分)

虽然伊布没能带领北欧海盗在欧洲杯上取得佳绩,但一袭黄衫的瑞典球迷总能将球场属于他们的区域映照得分外耀眼。足球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过瑞典球迷把胜负看得很淡,与比利时的生死大战之前,不少瑞典球迷去尼斯的海滨好好享受了一把阳光,然后穿着拖鞋一脸闲适地踱入球场,丝毫不像是要去见证一场恶斗。

9、意大利(7.5分)

事实上意大利的球迷在服装和组织上一开始并不是那么有序,不少球迷甚至还不是穿着蓝衣进场,带到场内的国旗也寥寥可数,但在孔蒂呼吁球迷尽量统一着装之后,大家表现得还是相当配合。本届欧洲杯意大利的表现愈发成熟,蓝衣军团的球迷也在随着他们的国家队一同成长。

10、奥地利(7分)

奥地利球迷满怀激情地支持他们的国家队,每场奥地利的比赛,球场大片区域都被红色和银色覆盖,好似一场莫扎特的大型演奏会,然而阿拉巴们在欧洲杯上的表演不佳,只踢了寥寥3场,他们的球迷也因此失去了更多为国家队助威的机会。但同瑞典人一样,球迷并不因为几场比赛的得失大喜大悲,首轮两球输给匈牙利之后,奥地利球迷依然载歌载舞,不见失利的哀伤。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法国队  /   意大利队  /   奥地利队  /   北爱尔兰队  /   爱尔兰队  /   威尔·格里格  /   瑞典队  /   瑞士队  /   冰岛队  /   威尔士队  /   比利时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