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调整砍鲨规则 每节后2分钟都不能砍

赵伟仑07-13 10:09 体坛+原创

7月13日,NBA官方宣布将修改无球犯规的判罚规则,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砍鲨”战术。

NBA一直在研究如何减少比赛中的“砍鲨”战术,但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执行副总裁范德维奇表示,目前还没有合理的办法来取消这种战术,但通过规则的修改,在一定程度上会减小“砍鲨”战术在比赛中出现的几率。

下赛季,NBA对于无球犯规的判罚规则作出了以下更改:

每一节最后2分钟的故意犯规都会受到处罚,其中包括加时赛。此前,该处罚只适用第四节最后2分钟,被故意犯规的球队可以获得一罚一掷。

界外发球人员尚未发球,界内外的所有犯规都将认定为无球犯规。

若球员采取“砍鲨”战术时跳到对方球员的背上,将被吹罚恶意犯规。目前,此类犯规也会被吹罚恶意犯规,但并不是每一次都被给予处罚。

“砍鲨”战术顾名思义,是老尼尔森针对奥尼尔惨不忍睹的罚球命中率而制定的特殊战术,随后波波维奇将这一战术在实战中高效运用。后来,这个战术逐渐被应用到霍华德、小乔丹和德拉蒙德身上。

其实,“砍鲨”战术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古神兽张伯伦的时代,张伯伦虽然在内线横扫千军,但灾难般的罚球命中率让他成为对手故意犯规的对象,张大帅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仅为51%,因此在张伯伦的比赛中经常上演“小鸡追老鹰”的场景。

“砍鲨”战术造成比赛不断停滞、节奏缓慢,一直以来NBA联盟都在思索合理的应对方法,但大部分球员和教练对于这一战术持包容态度,取缔这种战术的唯一方法就是球员自己提高罚球命中率,否则就像小牛老板库班所说,不会罚球的人应该接受这样的惩罚。

砍鲨战术  /   新规则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