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托艇联赛八月决战中国水都丹江口

钟欣07-13 11:50 体坛+原创

7月12日,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沧浪海旅游杯)丹江口站大赛暨国际水上摩托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宾馆多功能厅举行。8月9日至12日,来自国内18支摩托艇赛队和5支外国代表队共计180多名选手,将齐聚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展开巅峰对决。

“‘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中国水都·亚洲天池——丹江口’、‘水润中国心,做客丹江口’,欢迎国内外朋友到我市体验浪花飞溅的速度与激情,见证水源地人民的热情与好客,亲身感受灵秀湖北、美丽水都的魅力风采”。丹江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查宏在新闻发布会上向社会各界发出诚挚邀请。

中国摩托艇联赛始创于2011年,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的首个国家级摩托艇赛事,是迄今为止中国竞技水平最高、观赏性最强、参与度最广的摩托艇系列职业赛事。

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沧浪海旅游杯)丹江口站大赛暨国际水上摩托邀请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丹江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沧浪海旅游景区冠名,是2016年中国摩托艇联赛继五月彭水站以来的第二站,今年也是丹江口市第四次举办此项赛事。

赛事期间,该市还将举办“沧浪之夜·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沧浪海旅游区”嘉年华活动、“水都情·均州记忆”群众性文体专场活动、老均州狂欢之夜等系列文旅活动,将赛事与地方民俗文化和生态旅游紧密结合,在打造高端体育赛事的同时,宣传地方传统文化,打造城市品牌。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市被誉为“中国水都、亚洲天池”,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道教圣地武当山和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两张世界级城市名片。作为赛事承办方代表,查宏在发布会上表达了办好本届摩托艇联赛的信心和决心:希望通过大赛传播丹江口旅游文化,让全国乃至全世界能够了解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助推丹江口市实现转型发展和绿色崛起。

冠名此次大赛的沧浪海旅游区,是湖北乐门实业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在丹江口市的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5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目前,通过5年多的建设,沧浪海旅游区已投资7.5亿元,完成千米生态驳岸码头建设,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沧浪小镇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拥有豪华游艇29条,沧浪小镇入驻近百家商户。2013年8月,沧浪海旅游区完成项目一期建设并对游客开放。2014年,沧浪海旅游区获批“国家4A级景区”,并荣膺湖北省风景名胜区。

参赛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丹江口站大赛共有来自包括浙江、天津、四川、江西、重庆、湖北、北京、深圳、广西柳州、山东青岛、辽宁大连等各省市的17支代表队参加。通过职业组、专业组和挑战组三个组别的比赛后,获奖赛手将以实力赢得共计100万人民币的赛事奖金。

丹江口首创赛事:国际水上摩托邀请赛。将邀请近十名来自美国、英国、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优秀选手参赛,通过多类型竞技项目,为现场观众展示水上运动的魅力。

水都情侣亲水摩托艇嘉年华活动升级。组织丹江口当地群众参加摩托艇体验赛,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水上运动的热情,践行“体育服务大众,体育改善民生”的路线,使群众进一步感受赛事的激情、魅力与乐趣。

增加水上特色表演秀。开幕式将为观众呈现一场水上狂欢活动,包括水上摩托特技、编队表演、水上飞人技巧等。不仅如此,赛后还将举办夜晚专场,以水上空中翻腾、滑行表演为主,选手们穿着炫酷的服装,配合音乐、灯光、道具等效果,做出高难度动作,共同欢聚水上,聚集人气,为丹江口市民呈献不同的视觉体验。

摩托艇  /   丹江口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