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了!贾学习5胜韩国教头 亚洲第1也得服气

高雯07-13 23:20 体坛+原创

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河南建业主场2比1击败江苏苏宁,“学霸”贾秀全再度击败了韩国教头,而且还是教练排行榜上亚洲第一的崔龙洙,国足主帅高洪波应该向贾秀全请教一下他的克韩妙招。

在天价外援满天飞的中超,小成本运营的建业却成为了一个中小俱乐部可以效仿的典范。上赛季,建业拿到积分榜第5令很多人大跌眼镜。本赛季联赛17轮过后,建业排名第6,可以看出他们去年能取得佳绩并非只是偶然和运气好。

建业能够稳定在积分榜中上游,酷爱向对手学习的主教练贾秀全当然功不可没,他这种低调的风格和建业倒是极为般配。贾秀全和建业都是务实的人,这一点在挑选外援和制定技战术打法方面也可以看出来。

虽然建业的身价和苏宁没法相提并论,对手阵中有特谢拉(5000万欧元)、拉米雷斯(2800万欧元)这样身价高昂的大牌外援,但建业“便宜”的外援哈维尔(50万欧元)和伊沃(30万欧元)在球场上表现也不遑多让,本场比赛建业正是依靠两名性价比超高的外援进球击败苏宁。

当然,建业能赢球,和贾秀全对球队的调整也有很大关系。上轮联赛,建业客场0-5惨败上港,但在3天后,建业球员完全走出了大比分失利的阴影。和苏宁之战,建业甚至在有威胁的攻势上比对手要多,防线也更为稳固,让崔龙洙的攻势足球没有打出来。

贾秀全本赛季对韩国教练有不错的交手战绩,一度保持4连胜。第2轮,建业客场1-0挑落张外龙执教的力帆。第6轮,建业客场2-1击败朴泰夏执教的延边。第7轮,建业主场1-0小胜洪明甫带领的绿城。第21轮,建业主场1-0再胜延边。

尽管6月最后一场中超输给了李章洙执教的亚泰,终结了抗韩全胜的骄人纪录,但足协杯斩杀崔龙洙带领的苏宁,贾秀全再度让韩国人败下阵来。而且崔龙洙在教练排行榜上高居世界第14,是亚洲和中超的“一哥”,然而他在中超抗韩先锋面前也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12强赛将在9月初开战,中国队首个对手就是老冤家韩国队,或许国足主帅高洪波可以向“贾学习”讨教一下对抗韩国人的办法。


贾秀全  /   河南建业  /   江苏苏宁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