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尘四侠谈种族歧视 詹姆斯: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李辉07-14 09:46 体坛+原创

近日,在出席ESPY颁奖礼时,风尘四侠(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保罗)借助登台机会向运动员及社会呼吁共同反对种族歧视及暴力事件。

保罗说道:“过去,一代又一代的巨星,如杰西·欧文斯(美国黑人田径明星)、杰基·罗宾逊(美国黑人棒球运动员)、默罕默德·阿里(美国黑人拳击手)、约翰·卡洛斯(美国黑人短跑明星,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获得铜牌。在颁奖台上,他举起了黑色拳击手套,向黑色权利致敬)、贾巴尔、吉米·布朗(美国足球运动员)、比利·简·金(美国女子网球运动员)、阿瑟·阿什(美国男子网球运动员)和其他那些伟大的球员,他们已经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告诉我们运动员应该为社会做些什么。现在,我们应该选择追随他们的脚步。”


拳王阿里

安东尼在谈及达拉斯枪击案时表示,“显然,这个社会秩序正在被破坏、暴力不是第一天出现了,种族歧视也已经不是第一天存在了,但有一点是确定的,就是我们急需改变这样的现状。”

刚刚加盟芝加哥公牛的韦德说:“近些年暴力事件有激增的趋势,种族歧视不应该再出现,暴力事件也不能再让其发生。忽视棕色人种及黑色人种人的价值的现象也应当被阻止,无止境的枪击事件必须让他不再发生,无论是在芝加哥、达拉斯、还是奥兰多”

最后,詹姆斯表示,“今晚,我们共同纪念刚刚逝去的拳王阿里,他是历史最佳运动员,是我们的楷模。因此,我想借此机会,呼吁大家像阿里一样,利用我们职业运动员的影响力,自我学习,然后通过演讲等方式反对暴力。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回到我们的社区,利用我们的时间,利用我们的资源,重建我们的社区,让它们变得强大、帮助它们做出改变,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得更好!”

种族歧视及暴力事件一直是美国社会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数十年来,美国运动员都在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传达和平的理念。就像詹姆斯所说的那样,消除种族歧视,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詹姆斯  /   韦德  /   安东尼  /   保罗  /   种族歧视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