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心思放在欧足联主席大选 西班牙新帅难产

李森07-18 19:30

记者李森报道

7月15日在马德里召开的足协全体会议,曾被媒体寄望为西班牙足球发展的新起点。按照预计,足协主席维拉将在这次会议上提出国家队新帅候选名单,以供全体代表进行讨论后投票表决。毕竟2018年世预赛9月即将开战,9个小组头名才能直接晋级,8个成绩最好的次名要打附加赛,而且西班牙10月6日和9日要连续做客意大利和阿尔巴尼亚两支欧洲杯球队,尤其意大利还将斗牛士淘汰出局,这两战很可能决定预选赛G组走势,留给新帅备战的时间已非常紧迫。然而由于公私两难兼顾,维拉在选帅问题上迟迟不肯下决断,最终导致众望所归的足协会议不欢而散。

斗牛士为欧足联大选让路

维拉如此优柔寡断,与他对是否参选欧足联主席举棋不定有关。9月14日,欧足联将在雅典举行主席大选,普拉蒂尼倒台后出任临时主席的维拉必须在7月20日前作出是否参选的决定,若是参选,就不能再参加10月举行的西班牙足协主席大选。欧足联主席选举中,他的头号竞争对手、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赫可能退出,斯洛伐克人塞费林则很难构成威胁,因此维拉最终很可能参选。

为避免两头落空的尴尬局面,维拉目前把主要精力放在欧足联选举中,西班牙足球的命运只能被暂时搁置。他在7月15日足协会议上宣布:“只有当这些问题都有了眉目之后,我才会确定国家队新帅人选。这是我的责任,但必须在适当的时刻。”这番话说完,只有阿斯图里亚斯大区足协主席马克西莫·马丁内斯一人鼓掌,他对维拉给予理解的理由是:“博斯克的合同要到7月底才结束,只要国家队主帅位置尚未出现真空,我们就该给予维拉更多的思考时间。”绝大多数代表则对维拉一再拖延感到失望。

联合组阁多半昏招?

维拉一再拖延,给了各方势力充足的拉票时间。卡帕罗斯是塞维利亚功勋主帅,西班牙队副拉莫斯便是在他手下完成西甲首秀,知恩图报的拉莫斯和塞维利亚主席何塞·卡斯特罗都发表了讲话为卡帕罗斯拉票。足协中支持洛佩特吉的人士则宣称,挺他的原因不仅在于他在执教西班牙梯队时与足协关系良好,更在于他对西班牙足球事业忠心耿耿,为响应国家队可能的召唤,甚至拒绝了英冠狼队的邀请。

国家队帅位其余候选人卡马乔、米歇尔、佩佩·梅尔和加里多也都在加紧拉票。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眼看选帅乱成了一锅粥,维拉想出一条转移矛盾的新招,组建国家队过渡教练班子,成员包括各级国青队教练,直到10月选出新足协主席,再由此人来决定斗牛士新帅人选。

过渡教练组在西班牙队历史上并非首创,上世纪20年代组队之初便有过3人教练组,1969年又出现过3人联合执教。然而维拉提出的这一方案还是招来了不少反对声。部分专家认为,如果博斯克能再执教两年,2018年世界杯后很可能提拔U21队主帅塞拉德斯,博斯克一直在着意培养他。但9月才满41岁的塞拉德斯目前还缺乏经验,让他与U17队主帅桑蒂、前U19队主帅梅伦德斯联合组阁,是对国家队的不负责任。正如俱乐部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换帅,国家队也应该由一个固定的教练组来率队打完一届相对艰难的世预赛。舆论希望维拉至少能在本月确定新帅人选,这样斗牛士在9月开打的世预赛前还能有1个月的准备时间。

欧洲杯  /   世界杯  /   西班牙队  /   意大利队  /   博斯克  /   卡帕罗斯  /   卡马乔  /   洛佩特吉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