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辉宁泽涛命运相反 打脸也好被牺牲也罢唯有接受

梁丽娜07-19 07: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丽娜报道

18日,那份让外界牵挂和猜测了太久的中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代表团名单终于浮出了水面,惊起千层浪的有两个人,宁泽涛、廖辉。

宁泽涛在经历了一段人心惶惶的等待后,终于挤上了奥运的班车,里约基督像终于向他张开怀抱。他的入选,让人不再关心他和游泳中心的矛盾如何解决收场的,他的入选,甚至让很多人忘却了那份神秘文件的威力。哭出一泳池的眼泪也许都不如一句执意让他去决定重要,拗不过就是拗不过,得服。

充满了悲情色彩的举重天才廖辉却还是不得不以无法言说的伤结束了自己19年的举重生涯,退役两个字轻轻说出口,背后的沉重却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更何况,他已经经历过一次炼狱般的等待。很多人会哀叹,为何上天会真的忍心让他再经历一次如此残忍的折磨?既然结局已经注定,为何还要对举重台一往情深,也许离开,是他向这个无法左右的现实抗争的最后一种倔强的方式。

你没有宁泽涛那“国民老公”一般的颜值,你无法体会到金钱、荣誉和利益靠近你时,你内心按耐不住诱惑的那份刺激,千万别去考验人性,因为人性根本经不起考验。

你没有廖辉那般“每天能举起的杠铃重量累计40吨”决心和忍耐,你无法体会到他对胜利,对关冠军的渴望,千万别轻易说出理解这两个字,没有他日复一日苦行僧般的坚持,根本无法体会他内心的向往和承受,世界上所谓的感同身受,都只是不痛不痒的安慰说辞。

无法讲出真相,只能任凭猜测发酵出五花八门的版本,在这个唯利是图的社会被传播被扩散,而任由着无法左右自己命运的人在暗夜里舔舐伤口,难以入眠。

书本上的道理教导我们,要努力扼住自己的咽喉,做自己命运的主宰者,确实有人做到了。可在残酷的现实里,有些运动员的命运就是无法掌握,只能任人摆布。练与不练,去与不去,都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决定,那就只能接受这个无法接受的事实,也许当你学着接受生活中一件件无法解释但又必须如此的事情时,那个内心如白纸一样单纯的自己也早已消失在脑海中了。


廖辉  /   宁泽涛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