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幸存者鲍曼重返跑道

谭彦嘉楠07-20 16:32 体坛+原创

  三天前的这个周末对杰夫·鲍曼和他的妻子来说无疑是难忘的。在马萨诸塞州举行的一场一英里名人跑比赛中,他坐着轮椅,与其他27名跑友一起跑过终点,这要是换做三年前,他恐怕想都不敢想。鲍曼正是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被炸断双腿的幸存者。

  2013年4月15日的马拉松爆炸案重创波士顿,造成2名女子及1名8岁男童身亡,超过260人受伤。当时一张现场医护人员推着轮椅,运送双腿被炸断男子的照片令人触目惊心,在网络广为流传,而这名断腿男子就是鲍曼,他原本是在终点等待女友,却没曾想到遭遇飞天横祸。

  鲍曼在案发后几天强忍痛楚,协助当局指认爆炸案凶手。人们视他为波士顿不屈于逆境、坚韧精神的最强大象征,人们称他为英雄。随后不久,他的回忆录出版。

  一晃三年过去,鲍曼又一次出现在跑步比赛中,但却是坐在轮椅上。当他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他不无激动地说,“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半程之后,我看到大家都在后面陪着我。当时我真的想全力加速。我觉得能保持13分钟每英里的速度对于一个没有腿的人来说已经很好了。”

  和鲍曼一起参加了这次一英里名人跑的还有另外几名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幸存者,包括当时失去8岁儿子的比尔·理查德、失去左腿的哈斯莱特·戴维斯。

  戴维斯同样难掩激动,“这个时刻对我来说太特别了。今天早上我已经跑了一个5公里,接着又来参加这个名人一英里赛。见证了杰夫完成他的第一个一英里,看到了这么多跑步传奇人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