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民:诠释"铁血队长"的荣誉 愿在职业舞台绽放

余未07-22 08:0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余未报道

在延边富德队后卫线上,队长崔民的表现在门将池文一那里一揽无余,作为中后卫,崔民的发挥直接关系到延边队球门的安稳。池文一说,他是延边富德队的铁闸,脚头较硬,拼抢勇猛,协调整个后卫线,有大将风范。截止到中超第18轮,崔民全勤,且有2次助攻,关键传球7次,解围89次,并入选过中超最佳阵容。

毕竟延边队曾远离中超16年,因此绝大多数人对延边的球员还感觉陌生,但中超联赛过半,延边富德队队长崔民由于表现出色,赢得了许多球迷的喜爱和关注。在首轮赛事中崔民的表现格外醒目,同申花一战,他送出了当轮赛事最多的11次解围。中超第8轮主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延边富德队队长崔民也入选了最佳阵容。作为延边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面对当时中超射手榜头名的莫雷罗,他表现得十分沉稳,没有给对手任何可趁之机。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崔民后场长传十分精准,贡献1次助攻和1次间接助攻。在第17轮主场与江苏苏宁队对垒中,第67分钟由池忠国右路开出角球,崔民禁区中路头球摆渡到左侧,斯蒂夫飞身鱼跃头球破门。这一入球奠定了延边富德队胜利的基础。

崔民于1989年7月6日出生在吉林汪清,跟大多数朝鲜小朋友一样,从小喜爱足球运动,他就读的汪清二小就是一所足球特色学校,目前跟崔民一同征战的队友孙君也是出自该所学校。谈及那段经历,崔民说道:“我就是在汪清二小开始学习的踢足球,虽然觉得当职业球员离自己还很遥远,但我相信只要坚持努力的话,就会获得回报,踢出好成绩。”崔民心里这样想,行动上也是这样做。他在汪清二小毕业后到珲春体校,之后来到青岛贝莱特足球俱乐部踢球,2007年回归延边足球队司职前卫。直到2011赛季至2013赛季,崔民转会到重庆力帆改打后卫。征战了四年的中甲,让崔民打下良好的基础,也赢得了比赛经验。2013年年未,李虎恩执教延边队,把崔民招至帐下,司职主力后卫,从此他在延边队后卫线上站稳脚跟,并担任延边队队长一职。2015赛季,在朴泰夏的带领下,延边队高奏凯歌,冲超成功,这让延边众将士赢得了自信。崔民靠自己的努力,赢得教练和球员的信任。

现在,崔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有一个四岁的女儿和一个两岁的儿子。2014年对北京八喜一役,崔民头槌建功,进球后他把皮球装进衣服里扮孕妇,其实就是庆祝自己儿子的降生。崔民说现在当两个孩子的父亲十分幸福,没有训练和比赛时就多跟他们在一起。今年7月6日正逢崔民的生日,延边队教练组和队友、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在俱乐部餐厅为他共同庆祝生日。俱乐部表示,这也是感谢崔民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和后防核心,带动大家一起坚持到比赛最后。这些举动让崔民十分感动,他坦言要把这种感谢化作一种动力,在球场上努力拼杀,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崔民性格憨厚,虽然身高不占什么优势,但是凭借强壮的身体抗衡,特别是他的勇猛,他敢于飞身堵枪眼,更是赢得球员对他的敬重。而且崔民还有一脚精准长传,延边打反击打对方身后的策动者一般都是他。崔民说道,“这是延边队的一种打法,我们就是坚决贯彻主教练的意图。我觉得自己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提高,比如速度是我的一个短板。”崔民希望在剩下比赛里能够好好诠释”铁血队长“这一荣誉。

有梦想才会有希望,经历了球队的沉浮,人生的彷徨,作为土生土长的延边人,自幼将足球根植于骨髓的崔民,也极力渴望在职业舞台上绽放。


中超  /   延边  /   崔民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