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战无一进球却杀入决赛 意大利U19决赛战法国

朱权07-22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权报道

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意大利U19青年队却杀入了欧洲19岁以下青年锦标赛的决赛,2比1拿下英格兰,意大利人继2009年后再度杀入决赛,意大利当地时间本周日他们将在决赛中迎战法国队。

细数意大利人的U19比赛历史,他们仅在2003年夺冠,那一次球队主帅是贝雷蒂尼,而在场上的球员则有我们熟悉的基耶利尼、阿奎拉尼、帕齐尼,当然还有一个那时候并不算被人看好的帕球王帕多因。和英格兰的这场半决赛,来自国际米兰青训营的左边后卫费德里科·迪马尔科再次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人物,这位刚刚被恩波利签下此前在国际米兰青训营被很多人比作是卡洛斯的左后卫本届杯赛上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之所以将他比作卡洛斯,更多是因为他很多时候像巴西人一样成为定位球的绝对首选。


迪马尔科点球破门瞬间

要说意大利人踢得有多精彩,其实并没有,但这就是意大利足球的特点,整体技战术执行力极强的他们靠着所有人的努力杀入了决赛。四场比赛中的第3粒点球让他们取得领先,而下半场比赛迪马尔科的任意球帮助球队两球领先,虽然比赛最后时刻意大利人自己的乌龙球一度让局势变得紧张,但意大利人的防守是他们本届杯赛走到决赛的绝对法宝,2比1最终拿下英格兰,意大利人昂首杀入本周日的决赛,对手将是法国队。


罗马尼亚防守布朗

实际上,在U19的舞台上,意大利人的回忆是苦涩的,自从2003年夺冠之后,意大利人甚至很多时候只能为晋级正赛而欢呼,由于U19的比赛是每年举行一次,意大利人此后12年仅仅3次晋级正赛,其中两次在小组赛就遭淘汰,而另一次就是我们此前提到的2009年那一次意外晋级决赛,而当时的主帅则是弗朗切斯科·罗卡。本届杯赛,作为球队主帅,瓦诺利坚持将场面上的优势交给对手,利用自己的反击创造机会,而在杀入决赛之后,他们也拿到了明年U20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意大利另一位新星洛卡特利

回顾一下这场半决赛,英格兰人在上下半场都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切尔西青训营培养出来的几名球员布朗、托莫里有着极其抢眼的表现,而意大利这边两名中后卫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以科波拉罗以及罗马尼亚组成的双中卫(前者出自乌迪内斯,后者出自尤文图斯,也是场上队长)表现完美堪称本届杯赛最闪耀的后防组合。可以说,本届杯赛上意大利人又一次向欧洲展示了自己完美的防守体系,这是意大利人的看家本领,也必然将是未来意大利在世界舞台上最重要的武器。


欧青赛  /   意大利  /   迪马尔科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