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佳新秀如今厮混意丙 意大利U19冠军成员今何在

陈硕麟07-23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本周四在意大利U19青年队出战欧青赛半决赛之前,意大利足协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三个视频,布冯、内斯塔和皮尔洛三人对青年军们送上祝福。布冯真诚地表示:“历史应当由年轻人开始书写。”欧青赛对于尤文门将来说存在遗憾,1995年他曾经代表意大利闯入欧洲U18青年足球锦标赛决赛,但在决赛1比4不敌西班牙。现在以迪马尔科为代表的这批年轻人即将在一天之后同法国争夺欧洲青年足球领域的桂冠,一旦他们成功夺魁,这份成绩足以让老大哥叹服。

虽然未能拿到过U18欧青赛的冠军,但这不阻碍布冯在他之后的职业生涯大红大紫,并一步步成长为世界顶尖门将,而在那支输给西班牙的青年队中,还有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和托蒂,他们不一例外地在日后都成为了意大利足球的标志性人物。当然,也不要忘记阿尔贝托·贝纳尔迪,虽然后者青年时代在意大利几支青年队都踢过球,但他的职业生涯相当平庸,最后悄无声息地退役,并在开始执教起一支业余球队。


贝纳尔迪

对于意大利球员来说,穿上意大利国青的球衣是最好的事情,也是最坏的事情。有人成为顶级巨星,有人在意甲获得一席之地,也有人籍籍无名,职业生涯惨淡收尾。在欧青赛改制之后,意大利曾于2003和2008年两度捧杯,2003年那支冠军队的主力门将保罗尼则是又一个伤仲永的范例,他带着冠军光环开始职业生涯,却在后来卷入赌球丑闻,声名尽毁。

2003年那批U19队员的发展路线大相径庭,走向两个极端,基耶利尼刚刚在欧洲杯上载誉而归,至今仍是意大利后卫中的翘楚,阿奎拉尼和费罗内蒂也在意甲获得过稳定的位置。然而达斯托尔福上赛季已经沦落到意丁联赛,当年和帕齐尼联袂锋线,在决赛对葡萄牙首开纪录的德拉罗卡则刚刚转会莱切,继续在意丙厮混。

左后卫迪马尔科在本届U19欧青赛4度破门,足以让他在本届杯赛的10大新秀评选当中脱颖而出,2008年那支冠军队也有一名球员获得了这样的称号,他是拉乔·加里巴尔迪,但他现在在丙级联赛的曼托瓦效力,和达米安、帕洛斯基、博纳文图拉等当年队友渐行渐远。让人唏嘘的是,当年那支冠军球队的4名常备中场(马扎拉尼在克罗托内、波利和博纳文图拉在米兰)当中,只有他现在掉了队。

加里巴尔迪对于职业生涯的平庸倒是很坦然:“也许这样才是对的,很明显有球员实力比我强大。我现在还继续在符合自己能力的地方踢球,但我时常会想起当年在U19的日子。国青队球衣和那枚金牌依然保存在我的房间当中,我希望这次小伙子们能够夺冠。”对于迪马尔科们来说,现在思考未来的职业生涯如何发展显然为时尚早,他们的当务之急是踢好明天与法国队的决赛,随后的故事,他们还有时间去改变。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基耶利尼  /   达米安  /   德拉罗卡  /   贝纳尔迪  /   加里巴尔迪  /   迪马尔科  /   达斯托尔福  /   布冯  /   保罗尼  /   意大利国青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