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直播:结果揭晓 俄罗斯被允许参加奥运会!

郭宣07-24 15:24 体坛+原创

里约奥运代表团的脚步越来越近,但俄罗斯代表团却全然没有出征前的兴奋与激动,有的是紧张和忐忑。因为除了继俄罗斯68名申请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田径选手向国际法庭提出诉讼要求被驳回后,《每日邮报》报道,387名运动员组成的俄罗斯队,有可能将被整体踢出奥运会,如果成真,这将是奥运会120年来的首次禁止一个国家参与奥运会。

体坛+对此事件进行直播,将会持续关注:

24日21:09 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苏维埃体育报》的图文直播标题,已经从《错过里约?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关于俄罗斯参加奥运会的会议 在线直播》 改成了《穿过洛桑到里约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关于俄罗斯参加奥运会的会议 在线直播》。

24日21:00 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普京召开政府工作会议 决定俄奥委会建立有外国人参与的反兴奋剂机构。

24日20:55 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苏维埃体育报消息:国际奥委会允许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

24日20:51 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苏维埃体育》消息,俄罗斯 《Матч ТВ》电视台在前方的记者伊里亚 特里法诺夫确认,现在决定已定做出。巴赫主席正在录制视频讲话。从会议开始,已过去了两个半小时……   

24日20:15 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俄罗斯《NEWSRU》网消息:国际奥委会决定允许俄罗斯参加2016奥运会的会议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不会发表讲话。

    与此同时,该网指出,据《苏维埃体育》报判断,本次会议只会做出一个折中性的决定:允许俄罗斯队参加本届奥运会,但是具体由谁参赛,刚交由相应的协会来决定。

    最终决定将在莫斯科时间17点做出。

24日20:15 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塔斯社发了一条意味深长的新闻:日本中学生在机场庆祝距离2020年奥运会还有四年时间!

2020年7月24-8月9日,东京将迎来奥运会,那时,还有人会挡俄罗斯人参加的道路吗?四年,弹指一挥间罢了。塔斯社这是一种另类的鼓励?

24日19:55 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俄国人是真有信心呀!体操队都起程了!要知道,专家对普京行事特点的总结就是:普京从不按专家预测的那样行事。因此,普京现在派出了俄罗斯代表团最可爱、同时也是离兴奋剂最远的姑娘们先行探路巴西,谁又能说这不是一张最漂亮的悲情牌?就算是国际奥委会拒绝了俄罗斯队参赛,那俄国人是否有可能打着国际奥委会的旗子全员参赛呢?普京行事出人意料,这事未必不可能发生!然而 ,到了那个时候 ,国际奥委会是俄罗斯的呢,还是俄罗斯是国际奥委会的呢?

24日19:54 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塔斯社消息:俄罗斯体操队教练否认自己的队员被禁住里约。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俄罗斯体操队入住巴西被拒。俄罗斯体操队教练瓦连京娜 罗季奥年科表示:俄罗斯国家体操队现在还没有飞到巴西呢,所以,根本谈不到入住被拒一事。

   “他们是在早上六点起飞的,”罗季奥年科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要在阿姆斯特丹转机,之后再飞行12小时才能到巴西。因此,我不知道,俄罗斯体操队入住巴西被拒这种好像鸭子乱飞式的消息是如何出现的。他们还没飞到那里呢。”


24日19:24 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俄新网在7月26日开设了一个投票窗口,主题为:兴奋剂丑闻,会对俄罗斯与那些要求将俄罗斯队逐出2016奥运会之国的关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14%的人认为:丑闻消停之前,双方关系会暂时尖锐化

16.7%的人认为:不会有影响,故事只发生在体育范畴之内  

 66.2%的人认为:会形成长时间的尖锐化,体育故事就是对俄罗斯的持续施压 

3.2%的人认为:不会有影响

投票人数:4083

大部分俄国人认为此事是对俄罗斯的挤压。实际上,俄罗斯是一个外部压力越大,内部越团结的民族。俄国起死回生的游戏玩过不是一次两次了:拿破仑,希特勒,都曾打到莫斯科,但最终却被俄罗斯人像寒冬一样对待。因此,美国人此次发动的奥运资格战,应当会成为俄罗斯国家杜马九月选举前一次民心凝聚的过程。今年 也是美国人的大选年,政客们为了拉选票,绝对会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将其想像力和创造力发挥到极致。因此,在这个过程中,被美国人认为是潜在对手的国家,就会受到对于美国人民好看、但却未必有用的花式攻击。


24日19:22 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俄体育部长穆特科称,一旦俄罗斯这次进不了里约,他就将辞职。泽尼特足球队总裁出身的他,回到足球界,找工作应当是不难的。只不过,俄罗斯队现在真不景气,身为足协主席的他已宣布7月28日将选出新一届的俄罗斯国家队主帅,估计可能是年轻的谢马克出掌国家队。此外,他还制订出了一份俄罗斯2030年足球发展规划,他想的很长远,但现在他需要一张飞往里约的包机票作为支撑这一切的基础……


24日19:11  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已受邀参加国际奥委会的此次执委会。向为国际象棋大师的他曾出任俄政府副总理,现在是俄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身为经济学家的他,口才相当不错。2016年他出任俄罗斯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在北京-张家口的冬奥会上,他应当是俄罗斯代表团的主要领导人,将会和中国体育界发生密切的联系。  

 

24日18时35分: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7月24日莫斯科时间12:15,塔斯社报道,俄超球队乌法队在奥地利小镇迈尔霍芬市的一场友谊赛被取消:其原定与土耳其贝西克塔斯队举行一场俄超开始前的热身赛,但被当地警察局及市政厅以安全为由取消——他们表示对土耳其的球迷表示担心。即使乌法队表举行没有观众进场的闭门比赛,也被迈尔霍芬市政厅及警察局拒绝。

       欧洲体育与政治的联系真的是越来越紧了,俄罗斯球迷不让奥地利小镇担心,反倒担心土耳其球迷了……


       24日18时25分: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2005年11月,伊娃正式转投到了布勃卡的恩师彼得罗夫门下,而且为了训练方便,伊辛巴耶娃还离开了其在俄罗斯的训练基地伏尔加格勒,前往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市进行训练。不过,为了避免重蹈莎拉波娃在俄罗斯被排挤的老路,她并没有因此而改变自己的国籍,虽然,2006年1月17日像她的偶像布勃卡一样,伊娃也曾被顿涅茨克市政府授予了荣誉市民称号,但她却向来宣称:她永远只代表故乡伏尔加格勒市和俄罗斯参赛。


24日18时20分:体坛视频总监唐杨科:坚信俄罗斯代表团不会被全面禁赛。谁都知道,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体育组织都是讲政治的,但如果这次被国际政局影响至俄罗斯整体出局,那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悲哀。


24日18时15分: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 国际奥委会中的布勃卡,别看是乌克兰人,估计会力挺俄罗斯,要知道,他和伊辛巴耶娃过从甚密,绝对是伊娃背后的大哥。而且,他对政治混合体育最为反感。2008年,体坛记者采访他时,曾问:您在乌克兰有这样高的名声和影响力,您会竞选总统吗?他竟然以非常夸张的一种惊讶表情说道:你认为我疯了吗?疯子才会去竞选总统!


24日18时:体坛+副总编辑曹亚旗:俄罗斯这样大面积吃药肯定属于“自作虐不可活”,但若干国际组织“前期不作为,后期大作为”的处理方式也有些过分:2013年俄罗斯承办田径世锦赛,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5年游泳世锦赛,这些大赛期间已经查出问题却隐瞒不报,这就不单单是俄罗斯自身隐瞒的污点了,相关国际组织一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也许为的就是让俄罗斯把东道主的义务尽完?留到现在统一秋后算账,在政治博弈和利益博弈背后,对俄罗斯落井下石显得过于不厚道啊!

24日17时: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在23日就宣布:解散在欧洲杯期间给俄罗斯体育带来负面影响的全俄球迷协会。这应当是俄罗斯方面释放出来的善意之一:以“俄罗斯 向前进”为组织宗旨的全俄球迷协会,原本是俄罗斯足协的下属单位 ,其领导人希普里金也是俄足协执委会成员,1998年,21岁的他就出任了穆特科的体育顾问。此次被穆特科拿下,也应当是穆特科对欧洲执委们表示的一种积极态度。


24日16时: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莫斯科时间13点,即北京时间下午5点,国际奥委会执委等15位成员将进行电话会议,决定俄罗斯是否能参加里约奥运会。


24日12时  体坛+资深俄罗斯语记者郭宣:早在7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做出了让步,他在同政府成员的会议上指出:“我认为向俄奥委会建议成立独立社会委员会,尤其想强调该委员会的独立性,可以让医学、法学领域的俄罗斯和外国专家,以及有声望的国内外社会、体育活动家和专家参与其中。”

7月23日,在瞄准国际田联的前主席及现任主席之后,俄体育部长穆特科又将目标对准了多次在兴奋剂丑闻问题上对俄罗斯言辞激烈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主席。“你们都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我请求汇编并宣布主席语录。他说,‘应该消灭俄罗斯田径运动’等等。但是,你是如此严肃的体育仲裁法庭主席。既然是主席,那就坐着别吭气。”穆特科对记者说。

显然,穆特科自己被当了靶子,索性也把靶子列出来,看看哪个具体的人愿意当俄罗斯的靶子。



延伸阅读:

伊辛巴耶娃收到国际田联“策反”邮件 望断里约


俄罗斯禁药问题解析(一) “意奸”法官铁面无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