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冠军奖杯 朝鲁门:大师赛冠军的梦想我会实现

谭彦嘉楠07-25 00:10 体坛+原创

  四年的卧薪尝胆,终让朝鲁门再度踏上大师赛决赛的赛场。不过遗憾的是,他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与冠军失之交臂,就这样带着失落和懊悔,结束了这一站的旅程。

  2012年,年仅17岁的朝鲁门就曾一举杀入兰州站决赛并荣获亚军,而此后的他每每出场也都带着些许的失落,但无论怎样,他的台球梦想都未曾改变过,那就是一个大师赛的冠军!为了这个梦想,这位倔强的内蒙小伙日以继夜地刻苦练习。直到2015年,年满20岁的他在北京站再度杀入8强。

  “北京站的时候拿到8强,很多人说是因为我的签运好的关系。这次进决赛至少是我对自己的一次证明。”的确,自从九江站开战,朝鲁门就和其他100多名球员一起拼杀,直到24日的决赛。如果说第一、第二阶段的海选仅仅是运气,那么第三、四阶段连续斩落种子球员陈强、史伟达、张堃鹏,甚至在半决赛中1714挑落天王代勇……这位来自内蒙的小伙子不曾抗辩,用事实一次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然而不得不说,朝鲁门决赛时的表现,让人十分惋惜。在开局30领先郑宇伯的情况下被大比分翻盘,中盘各种失误不断,与前两天的他大相径庭。赛后,他说:“大师赛的赛场很好,球桌和环境也很好,但是我对今天的场面不太适应,没有想到这么多球迷,所以打得不像前几天那么自然,有点放不开。”时隔四年,再度踏上决赛,面对海内外的台球爱好者,或许他心头那份激动和紧张再也难以压制。就连对手郑宇伯也说当天的朝鲁门“打的太紧了”。

  惜败郑宇伯,朝鲁门的脸上多了一分失落,不过正是这错失的冠军奖杯,让他的梦想更加坚定,“我的目标仍然是大师赛冠军,我相信我会实现这个梦想,这个奖杯对我来说有着很特殊的意义。”他说,“我回去还要再好好练球,下一次铁岭站的时候,我会打的比这次放松,让自己发挥的更好一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