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决夏洛特非萧华首创 斯特恩曾经屏蔽亚利桑那州

罗珂07-25 09:40

北卡罗来纳州政府,夏洛特市政府,2017年夏洛特全明星主办机构……直到总裁萧华宣布取消夏洛特举办2017年NBA全明星周末资格,他们才真正相信,NBA不是虚张声势,一个职业体育联盟不会如此深入涉足政治。但如果他们仔细研究了NBA历史就会知道,全明星周末能够给一城一地带来财政收益的活动,并不是你理所应当得到的权力,而要你方方面面达到联盟的期望,而不仅仅在场地周围布置得妥妥当当就行的。

这段历史并不久远,20年前的亚利桑那州就是北卡罗来纳州最好的前车之鉴。

上世纪90年代初,亚利桑那州坚持拒绝承认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在该州的合法地位——这同样是赤裸裸的歧视行为。在交涉无果的情况下,NBA联盟完全将亚利桑那州从自己的业务版图上抹去——除了菲尼克斯太阳仍然保留——此前定好在那里举办的年度联盟会议取消,而且根本不将菲尼克斯作为全明星周末举办地备选。北卡罗来纳州至少应该从中了解到,NBA联盟有权利取消已确定的相关活动,而且在涉及敏感话题的事情上他们有这样的习惯。另外利益受损的NBA球队,也必然会表态站在联盟一边,如今的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如此,当年的太阳老板也是如此。

当年亚利桑那州显然也把事情想得简单了。他们没想到NBA联盟会如此强硬地表态,更没有想到其他体育联盟都参与其中,比如NFL就取消了在坦佩市举办的超级碗。接下来,娱乐圈也开始抵制,布鲁斯·斯普林斯汀、珍珠果酱乐队、魔力红乐队的作品里也都对亚利桑那州冷嘲热讽……现实让亚利桑那州不得不改变想法,通过民众投票承认了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的合法性。随即,一切都恢复了正常:1995年NBA全明星周末花落菲尼克斯,1996年NFL超级碗在坦佩的太阳恶魔球场热闹开打。

如今,北卡罗来纳州正在重蹈亚利桑那州的覆辙。2017年NBA全明星周末被取消只不过是篮球迷关注到的大事件,其他领域的抵制行动早就开始了;萧华表示会考虑给夏洛特2019年举办全明星周末的补偿机会,比起当年的斯特恩已经算是客气。是见势不妙及时改道?还是像亚利桑那州那样不到黄河不死心?随着可见损失越来越大,留给北卡罗来纳州考虑的时间,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多。

NBA  /   全明星  /   夏洛特  /   萧华  /   斯特恩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