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退出里约奥运 提前结束2016赛季引一片哀声

梁丽娜07-27 08: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丽娜报道

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十天之时,费德勒的一个决定掀起滔天巨浪。他在自己的Facebook上写下了一段让很多人都黯然心碎的话:

我很失望,自己不能代表瑞士出战里约奥运会了,这个赛季的比赛我也将会全部缺席。这个决定是在咨询过我的医生和团队之后,不得不做出的,非常艰难,但我只能这么做。

之所以提前结束2016赛季,是因为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我在今年年初做过手术的膝盖。医生说,如果我未来还想继续打球,必须这么做。我需要让自己的膝盖和身体得到完全恢复,才能在未来继续挥拍上阵。

我知道,这么早结束2016赛季,让我很难过。但是庆幸的是,这几年我的伤病不那么多。我知道自己的内心,我爱网球,我爱竞争,我爱这些年来一直关心我的球迷,这些都是让我继续坚持奋斗的动力。

我想我会回来的,回来在2017赛季继续享受我的网球。

谢谢你们的支持。

费德勒的这个艰难的决定,意味着在十天后的里约,不再会有瑞士人的身影,也不再会有辛吉斯+费德勒这般金童玉女的梦幻组合重现江湖。他听不到热情的南美人民为他庆祝生日的歌声,不过他也难得和自己的家人,陪自己的孩子度过35岁生日。这么多年他渴望的“金满贯”之梦也就此彻底搁浅。

费德勒的这个艰难的决定,意味着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不再会有瑞士人的身影,这是他自法网之后,一年两次无缘大满贯,这么早的决定,让纽约心碎了一地。

费德勒的这个艰难的决定,对中国球迷来说也是难以接受。因为10月的上海大师赛,是中国球迷每年和天王相约的地方。而如今,球场再是喧闹,也注定会有些孤独。

费德勒的这个艰难的决定,让世界一片哀声,总觉得这一次之后青春彻底散场,甚至离他退役的宣布也不远了,虽然他口口声声地说会回来,回继续坚持,但美好的梦,终究抵不过现实的无情。

费德勒  /   费德勒里约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