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篮老臣或缺席奥运会 为国出战里约是其梦想

赵伟仑07-27 10:1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27日,之前跟随巴西男篮集训的中锋瓦莱霍已经离开国家队,因背部伤势前往美国进行检查,在接受背部伤势检查后,医生不建议瓦莱霍参加本届奥运会。

对于瓦莱霍来说,一直梦想着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为国家出战,而本届奥运会是即将年满34岁的瓦莱霍最后一次机会了。

自从2002年入选巴西国家队后,瓦莱霍在之后的14年从未退出,他曾代表巴西男篮征战了2002年世锦赛、2006年世锦赛、2010年世锦赛、2012年奥运会以及2014年男篮世界杯,这位老臣无疑是巴西男篮的绝对领袖。如果瓦莱霍真的缺席了本届奥运会,对东道主来说是个不小的缺失。

除了瓦莱霍,巴西男篮中锋斯普利特也因伤确定缺席了本届奥运会,所以,本届巴西男篮还剩下3名NBA现役球员,包括太阳队的巴尔博萨、火箭队的内内、湖人队的胡尔塔斯。

目前,临近职业生涯暮年的瓦莱霍需要慎重考虑如何处理自己的伤势,因为他刚刚与勇士队续约了一年合同,这意味着下赛季可能是他获得NBA总冠军为数不多的机会了,不过,国家队对于瓦莱霍来说一向非常重要,就像2008年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姚明,毅然决然地为国出战。

编译:赵伟仑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瓦莱霍  /   骑士  /   勇士  /   里约奥运会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