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新秀合同预测 字母哥亚当斯无悬念顶薪

李辉07-28 13:12 体坛+原创

随着C.J.麦科勒姆以4年1.06亿续约,2013年首轮新秀即将相继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份大合同,根据联盟规定,球队有权在10月1日前与球员完成续约,否则他们就将成为自由球员。以目前的状况看,哪些人能拿到顶薪呢?能些人不会被球队提前续约呢?

1.不会被提前续约的球员

雷吉·布洛克、特雷·伯克、迈卡威、阿尔奇·古德温、蒂姆·哈达威、沙巴兹·默罕默德、本·麦克勒莫、托尼·斯内尔。

2.很可能不被提前续约的球员

阿莱克斯·莱恩 菲尼克斯太阳

上赛季莱恩进步明显,甚至开发出了中远投的能力,他依然是这届新秀中最好的一个大个子之一,但是现在太阳和钱德勒还有两年的合同,与此同时球队今夏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两位内线:德拉甘·本德尔和马奎斯·克里斯,球队前场轮换阵容已经饱和,因此,莱恩的未来并不确定。

凯利·奥利尼克 波士顿凯尔特人

奥利尼克值得被提前续约,他是球队上赛季非常重要的一名内线,但是提前续约并不是总经理安吉一贯的风格,通常他会等到新秀球员合同到期后再选择续约,况且在霍福德到来后,奥利尼克在轮换阵容的位置已经不像过去那么重要了。

梅森·普拉姆利 波特兰开拓者

普拉姆利的能力没有问题,上赛季季后赛他是除了后场双枪外发挥最好的球员,但今年夏天,开拓者豪掷千金,接连签下埃泽利、特纳,同时高薪续约了麦科勒姆、哈克利斯,莱昂纳德,加上球队还拥有埃德·戴维斯、诺阿·冯莱两名内线,开拓者老板是否愿意为了普拉姆利再开出一份大合同,需要打个问号。

科迪·泽勒 夏洛特黄蜂

黄蜂队习惯于提前续约他们的新秀,2014年夏天他们续约了沃克,2015年续约了迈基吉和兰姆。然而泽勒的情况有些复杂,虽然球队夏天放走了埃尔·杰弗森,但球队签回了马文·威廉姆斯,同时他们还有去年的新秀卡明斯基,加上泽勒自己近些年的进步不算很大,因此球队很可能不会与他提前续约。

3.可能被提前续约的球员

诺伦斯·诺埃尔 费城76人

诺埃尔是上赛季联盟唯一一个场均抢断和盖帽均在1.7次以上的球员,在他的头两个赛季,他的真实防守正负值排到历史第二,仅次于大卫·罗宾逊,他的实力和潜力毋庸置疑,但据报道,76人方面已经不打算交易走奥卡福,这对于诺埃尔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如今76人的内线已经十分拥挤了,球队拥有恩比德、奥卡福、诺埃尔,此外西蒙斯和沙里奇都可以充当内线,因此,如果奥卡福留队,球队很可能不会给诺埃尔开出一份大合同。

奥拉迪波 俄克拉荷马雷霆

雷霆队现在的情况比较复杂,据悉他们打算和韦少续约,然后签下格里芬,如果球队成功续约韦少,那么为了签下格里芬,他们就没有足够的空间提前续约奥拉迪波,但如果韦少拒绝和球队续约,奥拉迪波有机会从雷霆那里得到一份延长合同。

4.提前续约,但不是顶薪的球员

波普 底特律活塞

据底特律当地媒体报道,活塞队已经打算同波普续约。波普上赛季证明了自己是活塞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尽管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依旧低于联盟平均水平,但他的防守以及有球能力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上赛季,当雷吉·杰克逊不在场时,球队经常安排波普组织球队的进步,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此外,活塞队在侧翼位置上缺乏具备实力的球员,斯坦利·约翰逊有一定的实力,但终究还是太年轻,其余无论是哈里斯还是马库斯·莫里斯,打三号位时都比较的吃力,更何况是打2号位了。因此,波普很可能会得到一份接近顶薪的合同。

预测:4年9600万

吉昂 明尼苏达森林狼

如果吉昂像比永博那样试水自由市场,他将拿到和刚果人差不多的一份合同,而如果留在森林狼,由于球队还将续约维金斯、拉文等一批球员,所以吉昂将不会拿到像比永博那样的薪水。但据上赛季的数据显示,当唐斯出任5号位,而吉昂出任4号位时,球队的内线效率是最高的,吉昂已经展现了他出色的传球能力以及防守能力,唐斯具备三分投射能力,他们二人的配合将相当具有威胁,因此,球队会努力与吉昂完成续约。

预测:4年7000万

奥托·波特 华盛顿奇才

相较前两个赛季,波特上赛季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场均拿到11.6分、5.2个篮板和1.4次篮板,同时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7%,这一数据十分接近哈里森·巴恩斯上赛季的数据,而巴恩斯在今夏签下了一份4年9400万的合同。由于奇才队目前已经完成了和比尔的续约,因此球队下一个重点就将是波特,当然波特也有不足的地方,上赛季当他出现在小球阵容4号位时,他的效率极具下滑,因此他很可能不会拿到像巴恩斯那样的大合同。

预测:4年7500万

丹尼·施罗德 亚特兰大老鹰

施罗德提前续约只是时间的问题,早在今年选秀大会上,双方就此事已经展开了谈判,今夏,老鹰队送出蒂格,扶正施罗德的意图非常的明显。职业生涯至今,施罗德每36分钟的数据为17.4分、7.2次助攻和1.3次抢断,2000年之后,只有保罗、韦少、沃尔三名球员在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完成这一数据。此外,当施罗德在场时,老鹰队的进攻和防守效率都明显提升,但施罗德同样存在不少问题,他的挡拆失误率排到联盟第34位,而他的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2.4%。

预测:4年7900万

5.提前续约顶薪的球员

阿德托昆博 密尔沃基雄鹿

上赛季,字母哥已经成长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尤其是当迈卡威因伤赛季报销后,他在23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9.1分、8.1个篮板、7.3次助攻、1.5次抢断和1.9次盖帽,且投篮命中率高达51%。他现在唯一需要的就是提高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

预测:5年顶薪合同

亚当斯 俄克拉荷马雷霆

上赛季季后赛亚当斯可以说是横空出世,面对马刺、勇士亚当斯都展现了极高的竞技水准,进攻一端,他可以打挡拆,可以传球,防守一端他的高度可以限制对手篮下的命中率,他的速度可以换防对手的外线球员。此外,球队在今夏失去了伊巴卡,因此亚当斯已经成为球队未来不可或缺的一人,无论韦少续不续约,亚当斯都会留在球队。

预测:4年顶薪合同

戈贝尔 犹他爵士

去年夏天,爵士队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续约了伯克斯、费沃斯,因此球队目前有充足的薪金空间续约戈贝尔。上赛季,尽管戈贝尔因伤缺席2了21场比赛,但他的赛季防守贡献值依然排进了联盟前二十,此外当对手遇到他的篮下防守时,命中率仅为41%。

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戈贝尔每36分钟场均数据达到10分、12.5个篮板和2、5次封盖,而且他很多时候还是以替补身份登场的,这在历史上,仅有帕里什、比尔·沃顿能达到这一数据。

预测:5年顶薪

编译:李辉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顶薪球员  /   2013年新秀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