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八球进美国 花式台球传奇迈克·马赛上演首秀

谭彦嘉楠07-28 17:33 体坛+原创

  当地时间720日,中式八球国际梦之队球员刘闯连同部分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在这里举办的国际台球展会。连日来,范伯宁、德夏恩、伍德沃德等莫斯考尼杯美国队成员相继体验中式八球的乐趣,就连69岁的美国花式台球传奇人物迈克·马赛也不甘人后,玩起了他的中式八球首秀。

  1947年出生的迈克出生于美国田纳西州,被称为“田纳西泰山”。上世纪70年代开始,迈克的花式台球开始享誉世界,他也从那时开始环游世界,享受表演花式台球的乐趣。40年来,迈克是1项花式台球世界纪录保持者,获得过15个花式台球世界冠军,还曾经入选过莫斯考尼杯美国队,是名副其实的一个美国台球传奇。我们所熟知的“毒液”科勒,正是受到迈克的影响后走上了花式台球之路。

  当天,这位美国的传奇台球人物在展会上第一次看见了中式八球,惊喜之余的他眼睛里更泛着矍铄的光芒,随后他更是饶有兴趣地体验起这项运动来,在中式八球桌上打过几盘球,年近古稀的迈克竟高兴的像个孩子一般。迈克说,20年前他就曾经到过中国表演花式台球:“我去过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我在那里表演过花式台球,中央电视台当时直播的。”

  当得知中式八球运动在中国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他更惊讶地表示:“中式八球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那次在人民大会堂的表演是在9球桌上,不是这种球桌。我不明白为什么当时他们不安排在中式八球桌上表演,我很喜欢这张球桌。”

  在体验了一天的中式八球桌之后,迈克迎来了他在中式八球球桌上的花式表演首秀。近一个小时的表演中,69岁的迈克卖力表演了很多花式球型,精彩、风趣,阵阵的欢呼声。期间也不乏贾斯汀·博曼、科里·杜埃尔、迈克·德夏恩等后辈球员充满赞叹的观赏,不少观众更是在表演结束后仍在中式八球运动的展台前饶有兴趣地观看体验。

  直至当天展会结束,迈克·马赛才不舍离开中式八球运动的展台,在他离开之前,仍不忘感谢中式八球运动给他带来一天的快乐。伴随着离开,他的中式八球运动首秀也完美落幕。但这场来自中国的台球运动与美国台球文化的碰撞还在继续产生着新的火花,将中式八球运动的火种继续在全球传播蔓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