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洗!穆帅通知9人离队:8位青训小将和…小猪

严俊07-29 01: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严俊报道

穆里尼奥时代的第4位新援波巴尚未到位,曼联就已经准备进行大规模冗员清洗了——此前只有巴尔德斯和鲍威尔以自由身离队。“魔力鸟”在上海1比4不敌多特蒙德后就透露肯定会有人离队,结果曼联回到曼彻斯特不过2天,穆里尼奥就在本周四(28日)发布极其坚决的清洗决定,据《每日邮报》报道,共有9人收到了逐客令,可以以永久转会或租借的方式离队,其中包括德国国家队队长施魏因斯泰格。

将在8月1日迎来32岁生日的施魏因斯泰格,去年夏天才以650万英镑的低价从拜仁加盟曼联,但上赛季表现不稳定且伤病频仍,各项赛事总计31次出场仅奉献1球2助攻,今夏欧洲杯上,他也有对法国的半决赛手球送点的失望之举。波巴的加盟势必将进一步挤压小猪的生存空间,因此穆里尼奥干脆送客,想要甩掉这个周薪16万英镑、合同还剩2年的包袱。不知新婚燕尔的“小猪”对此作何感想,至少据《镜报》报道,他直接缺席了周四的合练——这也是伊布第一次与曼联合练。

《每日邮报》透露,在这个“大扫除周四”,穆里尼奥亲自向这9人依次传达了可以离队的消息。9人也都没有与一队其他球员合练,而是要么与U21青年队合练,要么缺席。本周六曼联在哥德堡对阵加拉塔萨雷的热身赛,9人也不会参加。


安德烈亚斯·佩雷拉还有机会

除“小猪”外,其他8人都是曼联青训营培养出来的小将,分别是后卫福苏-门萨(18岁)、博思威克-杰克逊(19岁)、麦克奈尔(21岁)、布莱克特(22岁),中场安德烈亚斯·佩雷拉(20岁)、亚努扎伊(21岁)以及前锋詹姆斯·威尔逊(20岁)、威尔·基恩(23岁)。

这些小将大多是在范加尔时代得到提拔,不少更被视为天才胚子。穆帅将这8人分成两个群体,一批是尚有潜力,可以外租获取锻炼机会,未来尚能获得穆帅青睐,据信佩雷拉、威尔逊都在此列。其他球员的潜质则不被穆帅看好,他乐意看到他们永久转会离队,比如据天空体育台报道,只要有球队为威尔·基恩报价100万英镑,曼联就愿意放人。


威尔·基恩可以100万转会费走人

在成为曼联主帅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曾针对媒体有关他“不善提拔新人”的质疑做出了“曾培养49位小将”的回应,但仔细分析这份包含罗本等人的名单,人们完全没有办法对此改变看法。如今穆帅准备清洗8位小将,进一步佐证了坊间对他的刻板印象。

当然,穆帅手头还有杀手锏拉什福德,如果新赛季重用这位英格兰国脚,那么曼联球迷肯定会原谅他对其他8将的不够耐心。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穆里尼奥如此大动作清冗,也符合他的风格。不像动辄在赛季中使用近40位球员的范加尔,穆里尼奥向来喜欢使用一个少于25人的班底,因而他的清洗,也可以理解为例行公事。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