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宁泽涛死里逃生相约里约 廖辉却只能无奈退役

莫小隽07-30 13:55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莫小隽报道

奥运会的号角就在耳边即将嘹亮吹响,健儿们都已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三个项目的王者却有着不一样的故事和经历。

刘虹,宁泽涛和廖辉,都是各自项目的一面招牌,刘虹是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冠军等荣誉加身,只差里约圆梦;宁泽涛从仁川走到喀山,一夜爆红,用世锦赛金牌证明自己不仅仅有颜值,还有实力;廖辉,2008年北京一战成名,是之前举重队的一面旗帜。

不过,三个人也有一段共同的经历,那就是与兴奋剂抛不开的关联。

刘虹落地里约后的一纸声明,言辞恳切,但行文缜密,承认错误,引以为戒,一个月的禁赛期,让她死里逃生,如约里约。

宁泽涛在尘埃落定之前,心中一定怀揣着忐忑,体育总局的那份秘密文件可以让他和里约告别,但如果真的无缘,对他,对夺金、夺奖牌形势严峻的游泳队都是双输的局面。好在,一番周旋后,他的名字出现在了代表团大名单中,一块石头落地,皆大欢喜。

而只有廖辉,这个已经错过了伦敦,已经接受过一次惩罚的举重界不可多得的天才,还得继续接受现实的无情,于是他也只能用退役这般决绝的方式跟爱恨交加的举重台说再见。

刘虹的死里逃生,说明了现在的中国已经学会利用规则,为自己洗清,将损失降到最低,毕竟去甲乌药碱不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禁用清单中明列;宁泽涛的尘埃落定,说明了游泳中心还是以大局为重,毕竟四年一届,奥运会的一池碧水,才是最适合他发挥的舞台;而廖辉的无奈退役,却只能把一切打碎,把苦咽到肚子里。

这是刘虹的第三届奥运会,从北京到伦敦再到里约,她渴望着用一枚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一抹最亮的颜色;这是宁泽涛的第一届奥运会,他渴望着在短距离泳池中为中国水军正名,这也本来该是廖辉的第二届奥运会,他一直有个“奥运三冠王”的梦想看着也越来越远。

这其中的苦和无奈,又有谁能说得清?

刘虹  /   里约奥运  /   宁泽涛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