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池忠国破门尹比加兰造悬案 延边2比1鲁能

周佳骅07-30 17:2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30日15:30,2016赛季中超第20轮,延边富德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44分钟,金承大助攻池忠国首开纪录。第60分钟,刘彬彬为鲁能扳平比分。第69分钟,尹比加兰助延边再次超出。最终90分钟战罢,延边富德主场2比1取胜,迎来主场4连胜,而鲁能则遭遇联赛2连败。

此役前,延边富德已取得联赛主场3连胜,与上轮联赛相比,主帅朴泰夏仅做出一处首发调整,裴育文替换李浩杰出现在先发阵容中。有小伤在身的池文一与崔民均及时复出,但韩国中锋河太均依旧因伤无缘登场。鲁能方面,该队于上轮在主场被申花以1比0击败,4场不败的纪录宣告终止。与上轮相比,主帅马加特做出四处首发调整:张弛重回右后卫的老本行,以取代小将齐天羽。蒿俊闵内收与李松益搭档双后腰,吴兴涵和刘彬彬分别出任左、右边前卫。在本赛季首回合的较量中,鲁能主场3比1取胜。

第5分钟,蒙蒂略开出右侧角球被延边球员解围,禁区前沿的蒿俊闵在得球后直接起脚远射,池文一飞身将球扑出。第12分钟,延边在前场右路赢得一次任意球的机会,中卫尼古拉左脚大力远射,直接飞出底线。

面对延边组织有序的后防线,鲁能的前场进攻很难向禁区渗透,再加上两翼的传中不力,意大利高中锋佩莱几乎成了摆设。第18分钟,裴育文为瓦解刘彬彬的反击吃到了一张黄牌。1分钟后,在中路拿球的蒙蒂略高速变向突破,在趟过数人后倒在禁区里,主裁马宁没有判罚点球。第25分钟,阿根廷人外围起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

在此后的时间里,鲁能将进攻重点放到右路,刘彬彬连续通过突破创造角球的机会,宋龙的外围抽射以及吉尔的头槌均偏出。

第45分钟,延边富德打出教科书般的反击,金承大、尹比加兰和池忠国三箭齐发。尹比加兰向左扯动吸引尤西雷的注意力,金承大顺势送出直塞球,池忠国赶在宋龙补防到位前低射破门,延边1比0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鲁能主帅马加特率先做出换人调整,上轮首发出场的王永珀换下表现不佳的吴兴涵,而王彤则换下张弛。很显然,马大帅希望继续强化边路的打击能力。换人调整之后,鲁能对延边的城门形成围攻之势,刘彬彬和王彤多次在右路制造杀机。被动之下,延边的防守出现松动。第60分钟,蒿俊闵在中路送出斜塞球,刘彬彬稍作调整起右脚低射破门,鲁能1比1扳平了比分。

第69分钟,场上出现争议性一幕,斯蒂夫的头球被横梁挡出,跟上的尹比加兰补射打门,宋龙在门线上解围,但主裁马宁判定皮球已越过门线,进球有效,延边2比1再次领先。对此,鲁能的球员显得非常不满。


意外失球后,鲁能球员的情绪受到了影响,场上失误不断。第78分钟,马加特用西塞换下了蒙蒂略,鲁能改打双前锋。第80分钟,刘彬彬开出右侧角球,佩莱甩头攻门被池文一封出。最终90分钟战罢,延边富德2比1战胜山东鲁能,取得主场4连胜,而客队则遭遇2连败,重新拉响了保级警报。

延边富德出场阵容:22-池文一;12-姜洪权、20-崔民、5-尼古拉、15-吴永春;8-池忠国(89’24-李浩杰);23-裴育文;13-金波(71’11-崔仁)、14-尹比加兰、10-斯蒂夫;9-金承大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5-王大雷;13-张弛(46’14-王彤)、6-尤西雷、4-吉尔、31-宋龙;22-蒿俊闵、3-李松益;11-刘彬彬、10-蒙蒂略(78’18-西塞)、17-吴兴涵(46’8-王永珀);7-佩莱

延边富德  /   山东鲁能  /   中超  /   尹比加兰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